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很纠结?陪朋友买车记

2018年04月2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享生活

对于老司机来说,买车不怕撞车就怕撞脸,这就像明星走红毯怕撞衫一样,所以,不看外观就买车一定是不行的。更何况,现在购车人群呈年轻化趋势,颜值控也是越来越多。

最近,我的一个80后朋友就在为买一款7万左右的MPV纠结,他的要求还真的有点高,既想买外观大气的,又要配置独特的,关键是预算有限。在一轮筛选下来,他将目标锁定在了目前汽车之家关注度最高的野马斯派卡和宝骏730。这两款到底哪款更适合我朋友呢?

null

在看脸的时代,外观要豪华大气。但话说对于外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宝骏730的外观属于很稳重的类型。屁股圆润,前脸有力,是我喜欢的菜。而野马斯派卡借鉴了丰田埃尔法的设计风格,给人豪华硬朗、大气的感觉,前脸运用大量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线条平直,会相比宝骏730更显得豪华、商务。相比之下,我朋友更喜欢斯派卡,原因是驾驶在路上回头率肯定要比宝骏730高几倍。

null

每一个想买MPV车型的年轻人,都有颗放飞自我的心。我这个朋友也不例外,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自驾游。为了让全家人一起快乐出行,他希望车子空间足够大,尤其是乘坐空间大。

null

对比宝骏730和野马斯派卡后,可以发现宝骏730在长度上优势比较明显,这使得车身更有流线感。但我朋友说,看一辆车座位空间如何,轴距才是关键。野马斯派卡轴距为2800mm,比宝骏730长50mm,什么概念?就拿第三排来说吧,无聊时可以翘起二郎腿,手拿一支烟,安心做个社会人。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野马斯派卡车身高度那是相当给力。野马斯派卡车身高度为1850mm,比宝骏730整整高110mm,头部空间几乎能容纳半个手肘,估计姚明坐着头部空间也够了。我这位朋友人高马大,平时坐车老是抱怨头部太压抑,也正好需要一辆车身够高的车型。

null

说到朋友人高马大,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在意他有多高,眼里充满几分羡慕。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因为每次看到这位朋友上车时弯腰、碰头的窘境,我更多的是同情。

其实去看车前,我是推荐他买宝骏730,因为毕竟宝骏730已经上市很多年,市场保有量高,而我朋友却看好野马斯派卡。不过,在和他一起去看过野马斯派卡后,我发现无论从外观、空间还是配置上来比较,野马斯派卡确实更适合他。野马斯派卡标配7英寸中控大屏/GPS,并配备电动座椅、后视镜带电动折叠、天窗、日间行车灯。这些配置凸显实用性,对于我的朋友够用了。尤其是野马斯派卡配备电动侧滑门,相比传统侧开门,电动侧滑门更便捷。野马斯派卡后排车门开口面积很大,上下车几乎不用弯着腰。而且,在狭窄的停车场停好车后,后排车门一键开启和关闭,避免了剐蹭旁边车辆。

null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终还是得回到价格上。野马斯派卡顶配为7.58万元,宝骏730顶配要10.88万元。相比之下野马斯派卡性价比更高。如果你也和我的朋友一样,在纠结于买哪一款自主品牌MPV,相信,上面的一番对比或许能帮你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