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凭SUV就能破纪录,广汽三菱2018年还要加码新能源

2018年04月2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仅凭SUV就能破纪录,广汽三菱2018年还要加码新能源

人们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用等那么久,5年时间足够让广汽三菱展示出翻天覆地的能力。


4月25日北京车展上,除了旗下全系车型外,广汽三菱还一口气带来了Eclipse Cross、首款纯电动概念车E MORE和欧蓝德荣耀冠军版三款新车型。从现场发布的规划前景来看,三菱未来有望超越马自达,跻身为“日系四强”,那这信心从何而来呢?

聚势前行,广汽三菱已强势逆袭?


众所周知,如今中国车市正处于微增长的发展,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夹缝中求生存。而养精蓄锐已久的广汽三菱,却突然强势逆袭,以强劲而稳健的市场增势,在微增长的车市成为了一匹黑马。

在2018年第一季度这个传统淡季,再次发挥了其2017年销量激增93%的“优良传统”:第一季度以累计38388的销量,同比增长48%强势开篇。不仅在一季度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更打破淡季销售魔咒,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为冲击全年销量目标定下基调!

广汽三菱的出色表现助力中国成为三菱最大的单一市场。轱辘哥认为,按照目前发展势头,日系“三剑客”变成“四大天皇”的一天,似乎就在不远的将来了。

新车不断,产品线愈加丰富


广汽三菱之所以能够快速取得如今的成就,关键还在于欧蓝德的准确投放,自上市之后,紧凑级SUV欧蓝德就凭借“2047”(20万元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核心竞争力一举成名,去年占据了公司整体销量的70%以上。此外,依托三菱汽车百年造车底蕴,劲炫也成为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之一,帕杰罗也成为越野一族的“心头好”。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呼声不断高涨,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车企已经在往新能源汽车方面着力发展了。在这种情形下,广汽三菱当然不甘落后,前不久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祺智上市,打响“新能源战略”第一枪。可以说今年的北京车展是展现新能源实力的一个绝佳机会,所以广汽三菱又亮相首款纯电动概念车E MORE。这款概念车的外观造型极具未来感,还将搭载众多智能科技,诸如手机身份识别、人机交互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车展还在国内首次亮相跨界SUV——Eclipse Cross,定位为紧凑轿跑型SUV,它的到来覆盖欧蓝德和劲炫之间的产品真空带,进而形成上中下彼此拱卫的SUV产品矩阵。据悉,该车将延续搭载海外版车型的1.5T发动机。


此外,作为广汽三菱SUV的当家花旦,广汽三菱还推出欧蓝德荣耀冠军版。这是一款定制版车型,主要在防撞板、行李架、轮毂盖、装饰条等外观设计上进一步优化。之所以推出定制版,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高颜值、个性化的购车需求。很显然,在市场策略的研判上,广汽三菱再一次走在了前列。


2018年广汽三菱还要干这三件事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如果说2017年是广汽三菱爆发式增长的“关键点”,那么2018年则是广汽三菱由点及面,实现全面发展的一年。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

作为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增长点和三菱汽车在华事业核心,广汽三菱将在未来三年,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落实“五年十款新车”计划,做强做大SUV、做精做优新能源车,适时发展其他品类乘用车,实现“三线并举”,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产业链升级上,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于今年正式投产。作为世界级的发动机工厂,其具备一期年产15万台的能力,并将引进生产三菱最先进的4J1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车型生产提供动力储备。


在研发创新上,广汽三菱将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逐步具备本土整车研发、重大改型换型设计的能力,从而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在渠道拓展方面,今年广汽三菱将建立适应企业快速发展、匹配广汽三菱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网络体系,着重提升网点销售能力和盈利水平,提振经销商信心。  

张跃赛表示,广汽三菱将继续以SUV作为主攻方向,同时结合消费升级、低碳出行的市场需求,加快推进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着力提升本土研发能力和网点销售能力,建立涵盖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三个领域的全产业链体系,形成“一支主力,两翼支援,三箭齐发”的发展格局,力争在2020年达成年产销30万的发展目标”。

回首过去的五年,广汽三菱的发展之路走的并不容易。然而,在历经五年成长后,广汽三菱终于如愿以偿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如今借力“SUV+新能源”,可以说广汽三菱不仅没有迟到,甚至跻身前排,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