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最大的功臣,10年累销超80万,皮实耐造又省油,只卖4万多!

2018年04月28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要说吉利卖得最好的车型,非帝豪、博越等莫属,而实际上,要说吉利真正的功臣,有一款车是不得不提的,它就是吉利金刚。虽然说金刚目前的销量谈不上出色,但是要论资历,在吉利现有的车型里面,它绝对要排在前头。第一代金刚于2006年正式诞生,到现在已经有了五次更迭,历经了12年的风风雨雨,实际上在这12年间,吉利的变化早已是天翻地覆的。但是金刚这款车却一直保留了下来,当然有它的原因。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车。

null

金刚是吉利旗下最为廉价的轿车,同时,也是最为特殊的存在,它是吉利所有产品里面唯一未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车型,金刚最后一次换代还是在2016年。当然也许有人会觉得它有点老气,跟现在的吉利截然不同。金刚的外形一如它的名字,平直的格栅,平直的车身线条,以及方形的车尾,给人的感觉也是相当硬朗,所以或许并不太符合现在人的审美,但是凭心而论,它看起来让人很安心,有一种老派的稳定感。车身尺寸上,金刚的长宽高分别为4342*1692*1435mm,轴距2502mm,定位于入门级轿车。

null null

内饰上,采用黑棕的经典配色,加之中控台上镀铬元素的运用,整体营造出很好的档次感。车内搭载有内嵌式触控屏,两侧分置竖向空调出风口,布局合理,内饰设计以实用性为主。方向盘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提升了其运动气质。虽然谈不上时尚,但是在当时这样的设计也不能算太差。配置上面,金刚全系标配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前后电动车窗、后座比例放倒、行车显示屏、ABS+EBD,除低配外都带有LED日间灯、遥控钥匙、雷达、皮座椅等,都是一些极为简单实用的配置,但是考虑到这个价位,已然不错了。

null

动力上金刚采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2匹,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5挡手动与进口JATCO 4档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6.1L与6.5L,动力表现一般,日常驾驶足矣,但好在燃油经济性不错。售价方面,金刚售价区间为4.39-6.49万,价格亲民。

null

吉利自面世以来,在消费者中一直有着皮实耐造省油等特点,正也是这些产品优势,让其在小型车市场屹立了12年时间,也为吉利打下了好口碑基础。虽然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吉利帝豪渐渐成了为吉利的轿车领域的拳头产品,但是实际上,金刚早在2016年累积销量就突破了80万台,实在是一个了不得的成绩。现在的消费者,颜值看得很重要,金刚在一众高颜值的车型中没有优势,倘若吉利如果能把全新的设计运用到金刚上面来,相信回到月销过万的行列,对于金刚是非常轻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