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立志成为“新造车时代”引领者!

2018年04月28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立志成为“新造车时代”引领者!

对于我们广大自主品牌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当前的国内车市发展还趋于上升期,对于每个车企而言,机会都是无限大;但对于广大自主品牌而言,这同样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面对外资品牌的冲击,优胜劣汰已成定局,再无第三条路可走。正如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所言:“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能够“洞见趋势”的企业战略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一个企业要能发布企业战略,就要求企业对于车市的把控足够精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都只有合资或者进口品牌才会发布企业战略。原因很简单,很大一部分自主品牌还在摸着石头过河,处于车市发展的探索期。

但作为自主品牌一哥,有着156年军工基因的长安汽车已经足够熟悉中国车市,也足够了解中国消费者了。所以在2018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就首次发布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

长安汽车的“创业”之路

时间回到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长安汽开启了第一次创业,探索民用车市场,这一次创业也让长安汽车成为中国微型车市场的引领者;在2006年,长安汽车再次随时代浪潮,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十年后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引领者。

进入2018年,长安汽车已经深谙中国车市之道,决心进行企业的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本次创业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最终,让长安汽车将成为未来智能汽车时代引领者。

面向“未来”,长安汽车早已蓄势待发

当然了,一切的创新和变革脱离了产品本身,就都是不切实际的。所以在转型之路上,长安汽车更是将产品作为重中之重。可以预见,未来车市智能化和新能源是趋势,所以长安汽车将以打造经典产品为核心,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

在传统产品层面,2017年,长安汽车“智色双旋”设计理念战略发布会在长安汽车北京公司举行。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设计哲学——“生命动感”,并推出全新设计理念战略下的设计理念和语言——“智色双旋”。目前,睿骋CC、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等车型已经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在未来,长安汽车还将统一产品理念和品牌精神,逐步形成产品家族化特征。

面向未来,新能源将成为主流。在现有的长安产品序列中,新能源SUV车型CS15EV已经上市,逸动EV460、CS75PHEV等新能源车也已正式亮相。在2020年之前,长安汽车还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第三次创业,能否再次成为引领者?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第一次创业,长安汽车成为中国微型车市场的引领者。第二次创业,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引领者。而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成为智能汽车时代引领者。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长安汽车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

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变革时期,产业价值和竞争格局正在重塑。从目前的长安汽车整体布局来看,成为智能汽车时代的引领者,长安汽车似乎已经准备好了。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时代,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此次“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的召开,也必将大力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向上,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迈向崭新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