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制造高端化,移动出行自动化,大众150亿欧元描绘未来汽车传奇

2018年04月29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传统制造高端化,移动出行自动化,大众150亿欧元描绘未来汽车传奇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红极一时的车坛霸主,大众集团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不仅带来了诸如纯电动I.D.VIZZION概念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江淮大众全新品牌——SOL(思皓)旗下的首款纯电SUV车型E20X等在内的丰富新车型,更针对“汽车新四化”进行了整体的谋篇布局。以霸主的雄姿,新时代下,大众汽车延续“德国制造”领军汽车业的传奇故事正在深度酝酿。


 

布局未来,5年投资150亿欧元


“汽车新四化”东风正劲。作为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中国汽车销量榜、市占率榜上占据极大优势的“神车”品牌,大众汽车当然不会容许自己错过这个风口。

在正在举行中的2018北京车展上,大众集团新任CEO迪斯博士宣达了“汽车新四化”风潮之下,大众集团未来将在中国展开的积极作为。他表示,为了实现“众享智行”的未来愿景,到2022年前,大众将与中国合资伙伴共同投资150亿欧元,用于大众汽车在电能车、自动驾驶、数码化及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发展。


在电能车的部分,大众集团已在先前启动「RoadmapE」计划,计划内容包含将在2025年推出多达80款电动车,并投入500亿欧元提升电池效能,而2030年各品牌于各区域市场中至少会有一款纯电车款。

至于针对中国市场,大众集团在这次北京车展中表示,2021年前集团将会开始在设立于中国的6座工厂生产电动车,并在未来7~8年的时间,于中国推出40款新能源汽车。


以人为本,重点探索移动智能出行


在上文提及的四大领域内容中,此次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对移动出行服务进行了重点阐述。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海兹曼教授表示:“在消费者的不断激励下,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移动出行服务。30多年来,作为中国市场个人移动出行领域的先驱,提供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核心目标。”

 

据悉,为了开启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移动出行新时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不断拓展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成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 Asia)及其品牌逸驾(ezia),为客户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等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与首汽集团共同拓展网络约车和分时租赁业务,以及创新性的“最后一公里”出行解决方案,以满足所有消费者全方位的出行需求。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滴滴出行通过共同探索移动出行项目以及智慧城市、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出租车项目,步入了正式合作的第一阶段。


赢在当下,多款新车即将抢占市场


既是参加车展,除了高瞻远瞩的理念和规划,撩人抢眼的新车型自然也少不了。此次北京车展上,大众集团带来了包括纯电动I.D.VIZZION概念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江淮大众思皓品牌首款纯电SUV E20X等在内的9 款重磅车型。

其中,纯电动I.D.VIZZION概念车是一款代表未来的车型,它不仅仅是纯电动,还是一款为第5级自动驾驶而设计的高度只能车型——,车瞳注意到,展车内方向盘和制动踏板都被取消。预计这款车将于2025年推出量产版本。

全新CC刷新“最美大众车”


全新一代CC是这次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展台上最大的亮点。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全新一代CC集动感、优雅、豪华于一体。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拥有动感的驾驶体验和多项媲美豪华轿跑的科技配置,必将带给用户越级的尊崇体验,据悉,这款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全新一代CC作为大众全新MQB B平台的旗舰轿车,不仅将再次树立‘最美大众车’的新标杆,还将扛起大众品牌‘品牌向上’的大旗,带领一汽-大众旗下车型,组成中国汽车市场最为强大、最为全面的轿车家族阵容。”

如果说,全新一代CC是大众在轿车领域给拥趸们的惊喜,那么,展台上另一端的T-Roc探歌则是粉丝们苦等多年后珊珊来迟的礼物。作为大众全球SUV车型,同时也是大众品牌全球第一款面向年轻人的SUV,一汽-大众T-Roc探歌不仅体现大众SUV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凝聚了大众设计师对未来SUV审美趋势的洞察与思考。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也是企业“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超33万辆,同比增长6.1%。其中迈腾、速腾、高尔夫、蔚领等多款实力车型集中发力,持续领跑各自细分市场,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而随着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CC及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等重磅新品的发布,相信一汽-大众还将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