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性能部门转型汽车品牌,交出这几份作业你可满意?

2018年04月29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沃尔沃的高性能车型,有着一个特别的尾标--Polestar,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北极星”。而它现在,也成为了一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独立品牌。

这位汽车界的新同学,到来不久,便交出了两份惊人的作业,高性能中大型GT跑车Polestar  1和被人称为特斯拉Model 3杀手的Polestar 2。

Polestar 1

早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Polestar带来了这款Polestar 1,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之上,我们同样看到了它迷人的身影。

这不仅是Polestar 1在我们国内的首秀,而且在会场之上,Polestar也公布了它的正式售价,中国市场为145万元人民币,欧洲为15.5万欧元,美国为15.5万美元。Polestar汽车品牌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先生还透露,这款车将会于2019年在成都工厂投产,并于年中正式上市。

Polestar脱胎于沃尔沃,因此在新车设计上,我们能够轻易看到众多来源于沃尔沃的设计元素,比如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C字型的尾灯以及多边形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等等,这些似乎都是来自沃尔沃S90之上。

不过相比于沃尔沃S90的沉稳绅士风格,Polestar 1可就要激进许多了。前脸底部巨大的进气口,线条十分地刚硬,车身也采用了双门设计,车顶更为圆润倾斜,充满着一种强烈的运动感。而巨大的轮毂、大尺寸的刹车卡钳、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都标明着表明了它可不是一台善货。

此外,车体也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部件,整体减重230千克,刚性则能提高45%,前后配重比达到48:52。

作为一款标板性能的中大型GT跑车,并非只有外观就行,动力性能也得足够强悍。它搭载一套基于沃尔沃T8系统调教升级而来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前轮由发动机提供动力,而后轮则是由各自的独立电机驱动,并以行星齿轮组分配扭矩,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达到150km的续航里程。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输出达到609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000牛·米,数据还是相当爆表的。

Polestar 2

Polestar 1外观性能虽极具诱惑,但是高达145万的售价,这让想买一台Polestar的车迷们就有点难受了。其实,还是有一个更加亲民的车型,也就是它旗下的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它的上市时间将会迟于Polestar 1,在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

不同于Polestar 1定位于中大型GT跑车,Polestar 2是一台类似于特斯拉Model 3的纯电动中型轿车,它是基于领克01和沃尔沃XC40相同的CMA平台进行打造,而且它还被人们成为“特斯拉Model 3杀手”,在车型尺寸以及价格方面比特斯拉Model 3更有优势。

Polestar 3

除了Polestar 1和Polestar 2,未来还将会推出一款高性能纯电动SUV,Polestar 3。它的车定位和价格应该会处于前两款之间。不过官方现在还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但根据猜测很可能尺寸方面应该会类似于沃尔沃XC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