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H6更大,比GS8更便宜的瑞虎8,会再现当年的“QQ盛世”吗?

2018年04月29日 22:36: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纵观市场,目前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可谓是厮杀激烈,而作为中国品牌“老大哥”的奇瑞,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瑞虎7月均销量5000左右,与H6、GS4的销量相比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前段时间奇瑞又推出了一款中型SUV瑞虎8,原本以为瑞虎8为的是对标哈弗H7等中型SUV来的,然而不论从价格还是轴距表现并不出众却偏要提供7座这两点来看,它走的就是“大半级”策略,抢回紧凑级SUV的市场,这个路线可以说真的很讨巧了。

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T1X平台,采用“虎踞式”外观设计,车身尺寸达4700x1860x1746mm,轴距为2710mm。

null

瑞虎8采用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内置中国联通4G网络,可以完美地支持Carplay和Carlife,搭载的全时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真正做到了“随心所欲”的使用便捷度。同时瑞虎8突破性地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

瑞虎8采用基于T1X平台安全标准的超高强度钢一体笼式车身结构,在关键部位采用六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第三代高强度钢,高吸能合金前防撞梁及环护式6安全气囊等,是首款全球首批标配博世9.3版本ESP的中国品牌SUV。

null

从价格以及配置上来看,瑞虎8可以说是很有诚意了。从产品策略上来看,瑞虎8涉及了紧凑和中型SUV两个市场,以更长的车身来和H6、博越去竞争,又以更低的价格去和GS8、CS95抗衡。

对于15万元以内这个价格,消费者应该不会去考虑7座车型。在这个区间里的消费者考虑更多的是:舒适、便利、配置。这时候瑞虎8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在满足价格,配置的需求下多了一款7座供选,内部空间也更优于5座SUV,是您的话您会选谁呢?这也正是日系常见的“大半级”策略。

对于有7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瑞虎8的存在更像一个“搅局者”。在放弃部分空间需求的情况下,有着一款价格更低的车型选择,也是让人有些许纠结。当然这也只是一个片面的看法,究竟会不会被这部分的消费者认可,还得看接下来奇瑞去怎么应对了。

在这种错位竞争的情况下,瑞虎8想要分到一杯羹,得到全方面的认可,单从外观,配置,价格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价格相近有着更大的空间可选,放弃些许空间需求的情况下,有着更便宜价格的车型可选,您会怎么选呢?与其说瑞虎8是为了错位竞争打开这个细分市场的局面,倒不如说奇瑞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而来。如果以后可以推出更高动力的车型选择,或许瑞虎8将会离“完美”这个词更进一步,在那些有着月销过万的强力竞争对手面前会更有说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