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丨试驾风神AX4/AX7、捷豹路虎新车都将出电动版

2018年04月30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一周车事丨试驾风神AX4/AX7、捷豹路虎新车都将出电动版

2020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车型都将出电动版

捷豹路虎从2020年起所有新推出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而且它还将在智能网联、大数据等方向走得更快更远。4月23日晚举办的“捷豹路虎之夜”透露出这个诞生70年的老牌,现在也立志于成为潮牌,积极拥抱互联化和智能化浪潮。

在捷豹路虎之夜现场,多款车型首次亮相:包括全球首发的豪华轿跑SUV国产捷豹E-PACE、亚洲首发的捷豹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 I-PACE与豪华定制化双门SUV 路虎·揽胜SV Coupé。

图注:从左至右:豪华轿跑SUV国产捷豹E-PACE、豪华定制化双门SUV 路虎·揽胜SV Coupé、捷豹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 I-PACE

除了新品,捷豹路虎更是发布了“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宣布与中国联通、百度、阿里巴巴集团、博泰以及宁德时代展开对话,在智能网联、大数据以及电池技术等领域探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另外,捷豹路虎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服务。

电动化互联化是目前中国车市的两大热词,捷豹路虎的创新战略可谓顺势而为,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先生表示:“捷豹路虎不仅会坚持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未来还将让创新源于中国,发展于中国。”据了解,未来五年里,捷豹路虎将与本土合作伙伴一同,结合现有技术与生态系统的互补优势资源,深入探讨包括车联网、5G/V2X数据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电动化发展等方面的核心技术。

捷豹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 I-PACE是展示捷豹路虎大举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代表作。除捷豹I-PACE外,于年初正式发售的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已成为中国市场少有的新能源豪华SUV车型。捷豹路虎表示,自2020年起,其所有新推出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

活动中发布的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为全球首发,是奇瑞捷豹路虎得第五款车型,在这次全球首秀后,它于4月25日起登陆北京车展展台与更多消费者见面。该车将于年内上市,这是奇瑞捷豹路虎首度打破了以往车型“先进口,后国产”的形式,同步引入全新车型,兑现了它“三年五款车”的承诺。

传承创新 长江汽车“乘商并举”加速“替代战略”

4月25日,长江汽车携旗下三款乘用车和六款商用车全新亮相北京车展,展示长江汽车在细分市场替代战略的阶段性成果。 这次发布的纯电动中级轿车专为追求汽车新生活的年轻群体打造,续航能力为560公里,先进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功能化的设计理念,将为用户带来“现代”和“智慧”的产品体验。

纯电动中级SUV针对85后新一代中产消费群体打造,拥有超大空间和500公里续航能力,满足家庭中短途出行需求。

C级概念车展示长江汽车对未来出行的思考和探索,定位为智慧城市下的未来出行精品,基于“移动的第三空间”的概念打造,结合未来5G网络与挑战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力,将是未来高品质出行的佳作。

长江汽车全新打造的三款乘用车,不仅造型设计新颖、功能多样、续航超长,更融合具有鲜明的未来互联网时代场景应用,通过可得、可用、适用的“白科技”创新体验,将为用户驾乘带来舒适和便利,满足新时代个人出行需求,预示着长江汽车“替代战略”将在电动乘用车市场发力。

纳智捷全新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全球首发“AI智能概念座舱”

本次北京车展W108展台,纳智捷以“智享未来”为主题,全球独有、华人首创的全新概念车及其搭载的“AI智能概念座舱”正式亮相,让消费者超前享受领先0.5代的未来车生活,切实感受科技创新为出行带来的巨大改变,创造全新顾客体验。

此次全新概念车搭载的“AI智能概念座舱”“内藏乾坤”, 其以6大前瞻设计理念打造,涵盖了AI-人工智能、AR-增强实景、ADAS高级别驾驶辅助、SAFE无忧安全保障、SPACE更人性化的空间、MINIMALISM简约主义设计风格等创新技术为一体,将创造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ARD可视化情景增强驾驶辅助系统”。该技术是华人首创首发、超人性化的科技革新,搭载纳智捷AI智能概念座舱的车型也将成为国内率先运用无仪表盘设计的量产车型。“ARD可视化情景增强驾驶辅助系统”技术成像距离2m,成像大小为120*60(mm),可确保眼睛无需频繁变焦,这一设计让各项行车数据处于驾驶者平行视线,不仅使驾驶者彻底远离“低头族”,还极大地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开车习惯,选择ARD界面交互模式,在不同行车路段(一般街区/高速公路)及行车时段(白天/夜晚)时,更可自行切换版面模式达到最佳驾驶。

作为一款全球独有 华人首创的变革性产品,纳智捷全新概念车及 “AI智能概念座舱”打造了“从2D到3D,是从眼见到眼见为实,从传统的配置到AI智能,是从使用到为我所用”的全新驾乘体验感官,全维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猎豹高端SUV剑指WEY和领克

北京车展W1馆猎豹汽车展台,此前关注度颇高的猎豹首款高端产品——Mattu正式首发亮相。猎豹Mattu拥有超越同级的2700mm轴距大尺度空间,动力输出强劲的宝马X1同款“王子”发动机,科技感极强的双12.3寸液晶大屏,全球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智能网联系统……

虽然新车尚未上市,官方还不愿提前透露更多系统性的产品信息,但仅仅这几项亮点配置已可管窥全豹,Mattu能否成为新晋SUV网红级神车?值得期待。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新款911 GT3 RS亚洲首秀

在北京车展开幕当天,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和保时捷新款911 GT3 RS高性能跑车上演亚洲首秀,给不少车迷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是保时捷旗下首款跨界多用途汽车(CUV),基于Mission E电动跑车的设计理念打造的同时又增加了许多类似Panamera Sport Turismo猎装车的设计元素,并增加了许多带有跨界风格的套件。

据悉量产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将搭载双电动机,最大功率预计440kW,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5秒,完成0-200km/h的加速时间在12s内。续航方面,新车续航里程将会超过500km,同时只要充电15min就能补充400km的续航。

除了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外,保时捷还带来了保时捷911最强大的自然吸气版本——新款保时捷911 GT3 RS。 新款保时捷911 GT3 RS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加激进,新车的前保险杠设计更为夸张,搭配细长的横式LED日间行车灯。内饰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的语言设计,为了整体的质量,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材料。

新车搭载一台4.0L水平对置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83kw,同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高,峰值扭矩为460N·m。性能方面,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2秒,最高时速可达312km/h。

试驾东风风神AX4/AX7,动力总成要点个赞!

4月21日,东风风神2018驾享汇活动来到广州,茶哥受邀和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50多位东风风神新老车主与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140多公里的试驾路程,和大家一起深度体验了新AX7和AX4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在长达140多公里的试驾路程上,大家对两款车的动力有了更深入的体验。新AX7全新换装的动力组合为1.6THP发动机和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AT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动力输出平顺,涡轮介入感的突兀感被消除的很好,不仔细体验还以为自己开的是自吸车型。只不过在急加速的时候,动力有些迟滞。总体来说,AX7的行驶质感还较不错。

AX4的给茶哥的感觉就是动力储备很足,起步很是轻快,但刹车调校前段虚位较大。不过整体来说,AX4的提供的驾驶乐趣,还是相当不错的。AX4和AX7两款车内饰用料很有诚意,配置也相当丰富,再加上PSA的1.6T发动机和爱信的第三代6AT,在10万级的SUV市场来说,竞争实力不容小觑。

北京现代新成员LAFESTA全球首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北京现代以“Connect To Smart Life”为主题,携全新的产品阵容,以及新设计、新能源、新网联三大“新势力”重磅参展,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全球首发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高性能魅力科技轿跑LAFESTA。

LAFESTA率先引入现代汽车最新设计理念,造型极富潮流和未来感。通过fast back溜背式车身、流畅的侧线条,塑造出极富冲击力的运动美感。另外,新车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如今以年轻运动为主流审美的汽车市场环境下,LAFESTA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的杀伤力可不小。LAFESTA正式上市后,运动型家轿这一细分领域,又多了一个来势汹汹的悍将。

“道法自然,智美天成”,众泰概念汽车i-across诠释全新设计理念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众泰汽车以“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为主题,携旗下概念车i-across、新车T800和T300EV等9款主力车型与核心“三大件”魅力亮相,这也是众泰汽车重组上市后的首届北京国际车展。

发布会现场,众泰汽车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慧军就全新家族设计理念进行了诠释,并重点分享了众泰自主研发的创新成果。全新家族化脸谱、全新平台架构规划、全新技术规划,以及全新产品谱系规划。

发布会进入高潮,众泰汽车首款全新设计理念的概念汽车i-across发布仪式应景举行。概念车i-across采用众泰汽车全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天地平衡的前脸,运用大胆创新,大气时尚更显精致。海天一线的贯穿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强调万物到达极远之处,仍回归事物本身的自然平衡。在腰线部分,采用“Z”字造型如风的流线动感流畅且富有力量感。诠释“道法自然,智美天成”的众泰全新设计理念。

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电动汽车,四大模式铸就腾势“心安之源”

2018年4月25日,北京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携戴姆勒品质纯电动汽车腾势500,于E4展馆正式亮相。在车展首日,腾势渠道拓展计划首次对外公布。同时,围绕高品质产品和消费者,腾势构建了全方位的服务体系,铸就了以产研模式、体验模式、服务模式、渠道模式为核心的腾势“心安之源”。

腾势500在西藏创下了单程410公里、中途不充电,拉萨、林芝往返8次总行程超过50000公里的全新纪录,成为纯电动汽车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幕。伴随着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推进,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全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