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国际姐姐』安妮特博士:92岁车主依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车壹条

2018年04月3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汽车『新四化』的崛起正在催生我国汽车市场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纯电动汽车和共享汽车开始形成交集,加之年轻人的消费升级,引领潮流的smart将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大的舞台。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情侣正在驾驶自己的smart横穿亚欧大陆。途中,他们将参加6月底在汉巴赫举办的smart 20周年庆祝活动,并且沿途将经过多个smart city,旅行的终点是11月smart在中国举行的1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北京车展上,smart品牌全球总负责人,有着『smart国际姐姐』之称的安妮特博士亲自为该品牌站台,并且在对外界分享中国车主有关smart的传奇故事。

null

今年正值smart品牌成立20周年以及进入中国市场10周年,骄傲不断的smart品牌于本次车展为中国市场带来了smart 20周年特别版。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色车漆彰显出特立独行的品牌文化,丰富的专属配置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新潮体验。

null

正如安妮特博士所说,smart在车主的心目中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更多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在『以大取胜』的中国市场,smart如何以小搏大?用户群体从18岁跨越至80岁,smart如何家喻户晓?面对汽车『新四化』的来袭,smart又将如何构建未来出行?面对这些外界关心的话题,『smart国际姐姐』对《车壹条》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营造『永远年轻』的品牌态度

车展当天,在梅赛德斯-奔驰三叉星辉的衬托下,身旁smart品牌展台更加灵动和新潮。对于后者来讲,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差异化布局,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一直都是smart品牌需要思索的问题。

null

『smart和奔驰有一个共性,就是在中国整个的客户年龄肯定是比全球其他市场都要年轻。但不同的是,smart是一款适合所有人的车,它的客户有可能是从18岁到80岁。』 安妮特博士对《车壹条》讲述,该品牌车主最高年龄甚至达到92岁高龄,跨越年龄的范围,这些车主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永远年轻的心态。而这恰好也是smart给出的答案。

null

在产品层面,smart习惯打破外界对其『小块头』的定位,用更具实用性的空间设计演绎着smart的『大智慧』,并且在两座的车型基础上引入更具竞争力的四座车型smart forfour。在个性化方面,smart还特意推出了定制版和专属版,此次smart 20周年特别版的引入无疑更丰富了smart品牌在个性化领域的布局。

null

而在营销层面,smart试图向外界传递出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特别是两年前,smart牵手『时尚教主』吴亦凡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188辆smart forfour 4门4座车吴亦凡特别版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仅仅用25秒就抢订一空。

null

为了更加彰显smart个性鲜明、积极进取的品牌特性,安妮特博士介绍,今年吴亦凡将成为smart品牌的全球代言人,将中国市场上更具年轻活力的品牌态度传递给更多消费群体。

积极构建未来出行

极具个性的smart凭借其年轻化的设计在全球市场收获了无数粉丝,而在未来出行领域,为城市出行而生的smart则有着先天的优势。

面向未来,梅赛德斯-奔驰曾前瞻性的提出『瞰思未来』(C.A.S.E.)战略,其中智能互联(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共享出行(Shared)及电力驱动(Electric)代表四大趋势向外界诠释出奔驰对未来出行的全方位布局。

null

作为该战略的排头兵,smart已经为奔驰迈出了开创性的脚步。眼下,smart旗下已经拥共享汽车的平台为即行Car2go和Car2share随心开。据安妮特博士介绍,即行Car2go是自由流动服务,Car2Share随心开则是一种基于站点的共享服务。

通过集团的统筹考虑,从去年开始,戴姆勒正式在中国整合了即行Car2go和Car2Share随心开,成为首个在中国同时提供自由流动式、站点式出行服务的豪华车厂商。整合后,戴姆勒智行(中国)目前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提供共享出行服务,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杭州,服务车型目前以smart fortwo为主。

null

此外,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还对外证实smart将全面转向电动化的消息。安妮特博士认为该战略与中国市场大力推广电动车的政策不谋而合。

2018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超过17.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安妮特透露,如今中国已经成为smart全球第三大市场,随着粉丝数量的增多,未来smart将定位为一个适合城市出行的轻奢品牌,在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满足出行需求的车型和服务。

null

现阶段,汽车『新四化』的崛起正在催生我国汽车市场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纯电动汽车和共享汽车开始形成交集,加之年轻人的消费升级,引领潮流的smart将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大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