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引领品牌向上,传祺GS8为何能快长安CS95一步?

2018年04月30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国人钟爱SUV,这是一个共识。

在我国汽车市场,自主SUV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而伴随着如今的自主品牌正集体开始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道路,中大型SUV逐渐被赋予了品牌向上的意义,这其中的代表就有广汽传祺GS8和长安CS95。

null

传祺GS8和长安CS95都是目前国内较为杰出的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它们开启了自主品牌SUV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售价上也突破了以往自主品牌SUV的价格天花板。

null

当然,这之中传祺GS8的冲劲显然更足一些,它在上市之后,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累计销售超10万辆,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在大7座SUV市场形成鼎立之势。

null

而反观长安CS95,虽同为自主品牌SUV“扛把子”车型,在销量成绩上却与传祺GS8相差甚远,但如果将两款车放到一起的话,我们却会发现它们的基本参数相差无几,那造成消费者如此选择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与面试十分的相像,如何在两个势均力敌的年轻人中做出选择,其实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印象、注重细节和一技之长。

谁的第一印象深刻?

近两年,中国车企对产品和品牌的塑造俨然进入一个快车道,这从中大型SUV的设计上就能看得出来,准确的说,它们经过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形”出发。比如现今市场上多数中大型SUV,第一点强调“大”,第二点则是“硬派”,设计上也主要以宽阔的前格栅和平直凌厉的车身线条为主。

我们可以将这一阶段的中大型SUV看作是健美先生,聚光灯下的他们,摆出的每一个pose,都能让人看到那健美的肌肉线条,这是形态美。

null

而第二阶段显然有了进一步的升级,它们多了“神”,这不再是直观上的硬派,呈现出的更是一种视觉冲击和震撼,那是“霸气”的体现。

这就好像巨石强森和健美先生站一起,一样的大块头,但观众的目光总会第一时间聚焦到强森身上,因为强森只一个眼神,便已在气势上盖过他人。

null

我认为传祺GS8是将“霸气”展现出来了。它拥有着2800mm的车身轴距,大尺寸的车身勾勒出方正有力的造型和稳健的车身姿态。不止于此,传祺GS8有着原创度非常高的设计亮点。

null

比如车头部分精纯简洁的全新凌云翼家族形象,格栅以横为主,矩阵式全LED大灯又构建出纵向深度,横纵之间透露着丰富的光影,共同构建出独一无二的识别度。

它的LED尾灯是点睛之笔,纵向布局的双U形全LED尾灯,渐变设计的隧道式结构极具立体感、空间感,富有冲击力的精致细节,就像强森偶尔间迸发出的凌厉目光,让人心神震动。

null

如果说传祺GS8做到了形神兼备,那长安CS95就像差了点火候。

长安CS95的车身轴距并不逊色传祺GS8,它采用了至简设计美学,标志性宽翼格栅前脸,雕刻感的腰线勾勒,整车造型硬朗。

null

不过有消费者表示并不满意长安CS95前脸的字母LOGO,占据前脸大部分位置的它们一定程度上破坏了CS95高端定位的整体形象,与其旗舰的身份并不搭配。毕竟,就算是强森,配一块浪琴,还是带一条大金链子,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面貌。

null

只是从第一印象来看的话,设计原创度高,有亮点可寻的传祺GS8,勇而不莽,贵而不俗,在一定程度上更为契合国人的审美观。

谁会更为注重细节?

不知有没有人发现,现今能在职场上风生水起的小年轻,只依靠踏实肯干已不足以支撑他们升职加薪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是智商高、情商也要高。只有“双商”都高的职场新人,才称得上有潜力的新秀。

null

其实,回到一部车上来,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一部车的本质是代步,满足人出行的日常需求,但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车也渐渐成为了人们心理诉求、情感诉求的媒介。

比如,你喜欢独自一人的旅行,自驾游的心情是格外畅快的;比如,你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一部车会提供一个独享的空间。

在这种情形下,消费者显然希望能与自己的座驾有更多的交流,这就体现在进入一部车内的感观和驾乘体验上。

传祺GS8是一部情商高的车。进入车内能感受到它简洁优雅的布局和高档细腻材质的结合,它通过形态与线条将座舱融合为“无缝”整体,塑造出环抱式精致的豪华氛围。

null

这是一种肉眼可见的高档精致,无论是甄选头层小牛皮座椅、黄花梨木纹装饰、还是高档麂皮质感超纤面料,带给乘客的都是舒展和舒心的感觉。

而传祺GS8的高情商还表现在精心的人性化设计上。比如中控区拥有105个智能按键,符合最佳人机工程布置,让驾驶者1秒即可触达;再如其车内有37处魔术储物格空间,后备箱最大进深可达到1.12米;还有它的三区独立空调,后排多达7个出风口,对三排乘客照顾一视同仁。

null

长安CS95虽然在做工和用料上都较为不错,中控台也全为软性材料,而且配备的大屏和多实体按键在行驶中的操作也颇为方便。

但相比传祺GS8,它要欠缺一些豪华感,它的中控整体造型比较传统,缺少一些台面层次设计。

null

其实,两款车都是智商颇高的车型。比如售价均为18.28万的传祺GS8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和长安CS95 2.0T两驱智拓版在辅助操控配置和科技配置上都处于同级领先。

例如它们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ABS防抱死、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都有配备,不过传祺GS8还拥有并线辅助、陡坡缓降等。

null

而且传祺GS8搭载的智联娱乐系统In-Joy堪称同级“黑科技”之最,实现了中控、手机、仪表的三屏互联,可有效减少视线离开路面的时间,提升驾驶安全,这是长安CS75所不具备的。

显然,“双商”颇高的传祺GS8,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为舒适的驾乘,而且它“面子”与“里子”兼备的属性,让人更为依赖它。

谁有更强一技之长?

李汝珍在《镜花缘》中曾写道:凡琴棋书画,医卜星象,如有一技之长者,前来进谒,莫不优礼以待。

俗话也说:一招鲜吃遍天。就像从小习武的李小龙,后来将中国功夫带向世界;当年的英语老师俞敏洪,创办了新东方;而一心研究电池的曾毓群,带给宁德时代的是1300亿估值。

null

消费者选车时同样会优先考虑一款长处鲜明的车,而不得不说,传祺GS8在安全上带给了消费者极大的惊喜。

在2017年C-NCAP第二批碰撞测试中,传祺GS8不负众望,以57.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星评价,而同样获得五星评价的长安CS95得分为54.1分,算是擦过了54分的及格线。

null null

当然,你不要觉得传祺GS8与长安CS95只有不到4分的差距,但这4分显然是一个不小的分水岭。那在碰撞测试中,传祺GS8比长安CS95表现好在哪?

正面碰撞中,传祺GS8头颈部和腿部保护几乎满分,后排成员胸部失分;长安CS95则在后排乘员颈部和前排胸部失分较多,有待提高。

偏置碰撞是主要拉分项,其中长安CS95前排乘客小腿失分达80%,后排乘员头颈部得分低于50%,整体得分13.47分;而传祺GS8则主要是后排乘员胸部得分低于50%,整体得分16.73分。

null null

当然,在侧面碰撞中,两款车的得分率都有80%多,说明对乘员保护都不错,但整体来看,显然长安CS95还需要更多的提升。

传祺GS8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这归功于其高强度车身设计。乘员舱高强度钢比例高达95%,车顶抗压能力符合北美SUV标准,远高于国家法规;此外,它有全方位8安全气囊,包含同级领先的前排双膝部气囊,以及贯穿一体式大尺寸头部气帘等,提供了全面的被动防护。

null

确实,传祺GS8的一技之长,代表的不仅仅是车企的造车技艺,更是为消费者提供的保命技能,这种安全感,才是消费者选择传祺GS8的理由。

同作为自主SUV品牌向上的热门产品,传祺GS8和长安CS95均带给了我们属于自主品牌的自信和实力。相比下来,两款车各有千秋,均有其特殊的魅力。

null

不过,传祺GS8更霸气的颜值留给用户更深的第一印象,更高的“双商”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更安全的表现也让用户得到更多的安全感。

或许,这也是它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过万的奥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