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用轩逸挥舞电动化大旗,全速猛刮纯电风暴,不给大众通用机会

2018年05月01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东风日产用轩逸挥舞电动化大旗,全速猛刮纯电风暴,不给大众通用机会

对一个百万体量的大型车企来说,能够在大型国际车展上把传统燃油车丢在一边,是需要巨大勇气的。

但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就这么干了,重点展出的全是新能源车型。

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日产宣布EV技术全面登陆中国,这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算得上是个大礼,但对于其他竞争品牌来说,却有点像是晴天霹雳。

因为日产在纯电领域本身就优势明显。

早在1948年,日产就已经开始生产适合民用的Tama电动车;1996年,全球首款搭载锂电池的电动车日产Prairie Joy诞生,并在北极连续服役六年无故障发生。

至于日产聆风更是大神一般的在电动车领域存在,作为2010年日产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纯电汽车,聆风在全球49个市场累计销售已经超过30万台,在欧洲拿新能源冠军,已经是家常便饭。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东风日产用了在中国更为家喻户晓的轩逸作为车型名称,只是在末尾加了纯电二字。

在造型上,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与现款轩逸基本上如出一辙,只不过在细节上增添了很多纯电车的特征,比如发动机盖与前保险杠之间的充电口盖板,中网的蓝色饰条等等。

全新聆风也来了,不过和轩逸·纯电相比,并非真正的主角。

东风日产展台另一辆展车也是电动的——日产IMx KURO概念车,它展示了日产对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方面的探索。

在智能驾驶方面,日产IMx KURO搭载了完全自动化的未来版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动力方面,可实现综合工况超600KM的续航里程,并实现320KW、700N的最大动力;在智能互联上,具备“车辆到家庭”、“车辆到建筑物”之间的无缝连接,实现真正的智能互联。

在电动车领域本来就先人一步,东风日产此番大列阵势,无疑是在向世人和竞争对手宣告,“电动车领域,我的大军要开过来了!”

在纯电动车领域,大众和通用虽有布局,但目前在中国市场也并无太多具有市场号召力的产品,日产的抢先卡位,在战略上无疑将起到相当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