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车好还是日系车好?今天终于有了结论!

2018年05月01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老林说车
日系车好?还是德系车好?这一直是个争论不休的话题,日系粉有日系粉的理由,德系粉也有德系粉的原因。前几年在德系车卖得最火的时候,仿佛不买德系车就是不懂车似的,而近几年日系车的销量增长势头迅猛,好像不买日系车也像不懂车似的。与其说孰好孰劣倒不如说它们谁更适合你,因为德系和日系的造车理念是差别很大的。

我给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是关于大众高尔夫和丰田卡罗拉的,而它们可以说是德系车和日系车的代表了。老王买了一辆大众高尔夫,他的邻居老李买了一辆丰田卡罗拉,几年后,两人都赚了一些钱,决定换一辆级别更高的车型。令人眼镜大跌的是,高尔夫车主老王买了丰田凯美瑞,而卡罗拉车主老李买了大众迈腾。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老王的高尔夫“小毛病”有点多,经常跑修理厂,这一直让他苦恼不已,他发现老李的卡罗拉几乎没有“小毛病”,油耗也比自已的高尔夫要有优势,比自己的要省心不少,另外保养也比自己的便宜一些,于是再换车时,他铁了心要换丰田,结果就提了凯美瑞。而老李呢?他为什么换为迈腾了呢?原来他发现老王的高尔夫提速比他的卡罗拉快多了,而且操控也比他的车好,最重要的是,高尔夫虽然有些“小毛病”,但是卖二手车时可比自己的车贵多了!所以他们换车时,车系对调了个。

日系车和德系车的造车理念各异,厂商的思维也不一样,德系是“工程师”思维,日系是“工匠”精神,所生产的车型品质也是大相径庭,到底德系车适合你还是日系车适合你呢?这要看你的用车需求了,如果你打算用个十年八年的话,那么稳定性更高的日系车适合你,因为它比较省心;如果你用个三五年就换车的话,行驶品质更高的德系车适合你,它的5年保值率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