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风生水起,柯迪亚克差点溺水,这就是命呀!

2018年05月0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本是同根生,命运却不同。这样的现象在汽车市场鲜有耳闻,卡罗拉和雷凌、冠道和UR-V、名图和起亚K4等一些车型都是如此,向缤智和XR-V比翼齐飞的同样也存在。

null

众所周知,大众旗下的途观L和柯迪亚克也是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只不过分属于两个品牌而已,但在市场表现上二者之间的差异却很大,用途观L风生水起,柯迪亚克差点溺水来形容也不为过。

null

今年前三个月,柯迪亚克的总销量为13157台,月销平均在4000台以上,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来看,这样的业绩不好也不孬,勉强算是过得去,但与途观L的月销过万来比的话,大的差距是显而易见,可以说柯迪亚克的销量几乎只是途观L的零头。

null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口碑方面,柯迪亚克相比途观L来看弱了很多,这主要表现在品牌影响力上,较为强势的大众的存在可以说是让斯柯达的光环尽失,再加上斯柯达的营销太疲软和不接地气,与消费者渐行渐远也是在所难免。

null

作为同平台出生的车型,柯迪亚克虽然在价格上要比途观L有些诚意,但从配置和做工的精细度来看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柯迪亚克车内的塑料感和异味以及做工的粗糙等等,都是消费者远离柯迪亚克的因素。

即使是买了,在后期的保值率上柯迪亚克也没有途观L保值,这也是品牌所带来的效益存在,也是不争的事实。再加上即使是价格接近,柯迪亚克的配置相比途观L也有所减少,讲真,理性的消费者也不是傻子。

null

写在最后:价格上具有优势的柯迪亚克,无论是在品牌美誉度、影响力、驾乘舒适度以及配置等等方面,都要比途观L低了一个档次甚至更多,在取悦消费者上柯迪亚克要比途观L相差很大,销量的低下甚至差点溺水,只能说柯迪亚克真的不懂消费者的心,你说呢?

温馨提示 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