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捷豹总是徘徊在J.D.Power榜单的倒数位置?

2018年05月01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前阵子,一年一度的J.D.Power榜单揭晓了,在2018年的榜单中,我们又看到了雷克萨斯拿下了头名,这说明雷克萨斯产品的可靠性的确很强。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很好,在整个2017年,他们取得了132864台的销量,排在所有豪华品牌的第五位,优秀的可靠性表现依然是雷克萨斯的一大优势。

null

在去年销量的榜单上,我们看到了排在雷克萨斯前面的是捷豹路虎,他们2017年的销量为146399台,这个成绩也算的上不错,那么捷豹路虎是凭借什么达成这样的销量的呢?除了本土化的加速落地以外,新产品的高速推进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那么在质量方面呢?他们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通过最近3年J.D.Power的榜单,我们发现的是捷豹品牌和路虎品牌在可靠性上均表现糟糕的事实。

null

尤其捷豹品牌,他们其实在产品上和雷克萨斯存在更多的竞争关系,但是在车型的质量上,却和雷克萨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2016年的时候,捷豹排在了J.D.Power全美榜单的倒数位置,通过努力,他们在2017年超过了行业的标准,来到了第十名,不过好景不长,在2018年,他们又掉到了倒数的位置,他们2018年J.D.Power的排名是全美倒数第11名。

为什么捷豹的质量会这么差?

其实在很久以前,捷豹产品的质量还是可以的,虽然无法考证,至少从用过捷豹老车的车主那里可以得知,整体的稳定性确实还行。后来捷豹的品控出现问题,主要也和福特入主有一定的关系。作为一家不拘小节的美国汽车品牌,福特在产品质量上的表现也不是非常优秀,在这一点上也决定了捷豹之前几年的销量。

null

后来捷豹路虎品牌被打包卖给了印度TATA汽车公司,大家都知道的,印度人的汽车工业发展水平也并不领先,所以在品控上,TATA并没有给捷豹路虎带来什么大的改观。直到目前捷豹路虎和奇瑞合资并实现了部分车型的国产,其品质才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不过这也只是一定幅度而已。

null

捷豹车型的小毛病很多,什么各种异响,什么各种部件开胶,什么各种漏水渗水,什么各种电子系统故障等等,都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之前的进口产品,在产品的质量上真的不敢恭维,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捷豹品牌的口碑。

同为二线,捷豹可以向雷克萨斯学习的东西有很多

虽然在销量上,捷豹路虎在去年超过了雷克萨斯,但是别忘了,雷克萨斯在售的车型可要比捷豹路虎少了很多,如果单独看捷豹品牌的话,其实它的销量是远远落后于雷克萨斯的。数据显示,捷豹品牌2017年的销量为42660台,这个成绩虽然有着74%的超高增长,但是相比雷克萨斯的确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null

雷克萨斯的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已经成为了它的一个卖点,如果捷豹品牌也能拥有这样的优势,那么在销量上赶超雷克萨斯也不是不可能。另外,雷克萨斯在售后维保政策上也的确是领先全行业,免费保修期限很长的同时还提供免费保养,这些都是值得捷豹品牌学习的。

写在最后

无论如何,J.D.Power成绩老是徘徊在倒数的位置总归不是什么好事,捷豹品牌需要解决在产品质量端拿出更好的表现来才行,这样也才有把品牌销量提升到更高档次的可能性。口碑绝对是未来决定汽车销量的重要因素,相信捷豹品牌也明白这一点的重要性。(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