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最基本的2个动作,驾校不教,99%的司机都做错!

2018年05月01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开车最基本的2个动作,驾校不教,99%的司机都做错!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行车安全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很多人买车的时候都要求车辆的主被动安全装置越多越好。无疑安全配置越多,越能提高行车安全性。但如果最基础的事情做不好,再多的安全配置都白搭。譬如驾驶坐姿以及后视镜视角的调节,这两点做正确了,行车安全性提高100%。

上车将座椅调整至合适高度,保障能获得较开阔的前方视野。腿部完全踩下刹车踏板,先调座椅后调方向盘。通过座椅及方向盘调节,寻找到正确的驾驶姿势

砖叔提醒:正确的驾驶姿势为座椅不宜过前或过后,保证手臂、腿部有充足的舒展空间。头枕位置适中、靠背角度尽量调节到90°-110°之间,即垂直再往后靠一点点,这样的靠背角度能给大部分人合理的腰背支撑,不易疲劳又不至于影响视线。下面砖叔会对部分姿势进行细节拆解分析。

砖叔提醒:座椅太靠前,转向会“顶手”,一旦发生意外安全气囊弹出,容易对驾驶人的脸部造成伤害。座椅太靠后,打方向盘握点在12点位置时,需要身体前倾,容易错过最佳转向时机。驾驶人可以通过座椅前后及方向盘四向或两向共同调节,寻求正确坐姿。要求双手自然前伸,手腕刚好能够搭到方向盘上沿。这样的状态可以保证打方向盘时,手臂有恰当的舒展空间,与安全气囊也有“安全”距离。

砖叔提醒:腿部在完全踩下刹车踏板后,膝部还有合适的弯曲空间,可以在踩油门和刹车间灵活切换。膝部弯曲太多或腿太直,都会导致脚从踩油门到踩刹车的过程不顺畅,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砖叔提醒:头枕过高或过低,在车辆发生被追尾等事故时,头枕对颈椎的保护作用无限降低,应把头枕调节至头枕中心与驾驶人后脑勺基本持平。

  

 


砖叔提醒:正确的后视镜视角,可以减少盲区,有效降低变道、倒车时的事故发生率。左后视镜要求调节至天空跟路面各占镜面上下比例约为1:1,即天地各一半,能看到车身的面积占后视镜面积约1/4,一定要能看到后门拉手。右后视镜要求调节至天空占镜面上半部分约1/4,能看到车身的面积占后视镜面积约1/4。内后视镜的调节要求不高,能通过后挡玻璃看到车后方情况则比较理想。

  

驾驶坐姿调整、后视镜调节

这两点要正确做好并不难

但总有人忽视了安全行车的基本要求

以致酿成事故

砖叔还是希望大家能严谨对待

毕竟安全无小事!!!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除了开车时有用,驾照竟然还能做这么多事

只有马路考技术?其实在这地方开车更有难度!

“抖友”、“段友”开车鸣笛互动很和谐?其实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