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分钟烧6500美元 特斯拉难以撑过今年

2018年05月0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每分钟烧6500美元 特斯拉难以撑过今年

据彭博社报道,近日彭博社对特斯拉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新一轮深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特斯拉的机会窗口可能所剩无几。除非车辆生产出现奇迹般的转机,或者公司有新的大笔资金注入,否则特斯拉将在年底之前耗尽资金。

1.jpeg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十五年来,特斯拉的资金消耗率从未如此糟糕。自由现金流量是衡量公司在去除资本支出之后所得的资金。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量在最近三个季度一直为负。从2016年底到2017年的整整12个月周期内,特斯拉每季度的负自由现金流量至少有5亿美元。

4ef3e10dfd484ea994d74f8bdefb868f20180502085825.jpeg

当前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再次远远低于公司自主预期,近期特斯拉正在努力的提高车辆生产,但生产率却没有显著提高,虽然特斯拉股价曾经一路飙升,但是在评级遭到信贷分析师下调后,股价已经较去年9月创下的最高点累计下跌了24%。

截至2017年年底,特斯拉手头持有现金34亿美元,未偿还债务高达94亿美元,这也证明了马斯克的举债能力。分析师普遍认为特斯拉需要再次融资,而且得尽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