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纯电车充电仅需三分钟?真的有车做到了!

2018年05月0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当然是充电,给纯电动汽车充电少则1-2小时,多则7-8小时,大大增加了生活中的不便,同时也制约了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但是如果告诉你一辆纯电车补充“燃料”仅需要3分钟,你会怎么想?可能有人认为是天方夜谭,但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真的出现了。

null

   它就是来源于奥动新能源科技的还电技术。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奥动携手北汽打造了一个与众不同“效率”展台,向媒体和现场观众展现了颇具未来视角的“换电”核心技术,这项技术的核心就是将以往耗时极长的纯电动充电改为更换电池,从而缩短新能源车补充“燃料”的时间。

   具体如何操作呢?车主只要将新能源车开到奥动换电站,仅需3分钟左右就能更换一部电量满格的电池,然后离开就可以继续行驶了。这就好像以前我们更换手机电池一样,电池用完了换一块,大大缩短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新能源车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新能源车的机动性。

null

   同时,奥动换电站还不仅仅是更换电池,它还具备电池充电、电池保养和电池回收三大功能,让本来就很繁琐的新能源车电池保养化繁为简,减少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同时也解决了很多人一直担心的新能源车电池回收问题,基本上杜绝了新能源车废旧电池处理不当而形成的二次污染,这对于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发展是有积极意义的,可以说通过节省成本的换电方法,解决了困扰消费者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可以让更多的汽车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新能源车,加快新能源车替换旧燃油车的脚步。

   另外奥动换电站的出现也给新能源车后市场带来新的格局。据悉以奥动研发的3.0版换电站来说,建站时间进仅需4个小时,可服务出租车100辆(400公里/天),私家车1500辆(30公里/天),服务量可谓惊人。同时设备占地面积仅为67.5㎡(不含坡道),这对于寸土寸金的北上广来说建站成本也大大降低,要知道未来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主要用户还是来源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奥动换电站并非一个概念,而是已经落到实地,截止2017年底,奥动已在北京城区完成100座,厦门完成10座,广州完成8座,兰州完成2座换电站的建设,而这样的脚步还在继续。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奥动换电站的建成,尤其是如果高速公路服务区也有奥动的换电站,新能源车的日常出行会变得更加方便,节约了纯电动新能源车长途出行的时间,提升了效率。

   当然以上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奥动通过电巴掌握的核心技术,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中国20多个城市及德国、波兰等国奥动相关的换电技术已经得到了示范和实践,其技术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同时,奥动电巴已获得ISO9000认证、欧盟CE认证,参与起草并建立了6项国家及国际行业标准,累计申请国内专利184件,“电动公交系统”核心技术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13个欧盟国家获得专利授权,其实力还是相当可靠的。

null

   在和现场工作人员沟通时了解到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奥动换电模式当中,未来新能源车的电池可能会采取一种全新的模式进行推广,很有可能就是以租赁模式进行,这也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从而能够更加促进新能源车的销量。

   总体来说,想要发展纯电动新能源车,在充电或者补充能源方面必须突破,如果快充模式是当下,那么奥动的换电模式就是未来。未来相信随着奥动换电站在数量上的不断增加,换电技术将会和快充技术并驾齐驱,为新能源车车主提供优质的服务,而这一切已经在北京车展起步。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