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AG纯电动概念跑车登场,续航1200Km,百公里加速2.5秒

2018年05月0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本次“定义汽车新生活”北京国际车展上,新能源和新兴汽车公司作为本次车展的“主题曲”,表现十分抢眼,其中就有一款由爱驰汽车公司带来的新车——RG爱驰概念车,几乎可以说引起了所有在场车迷朋友们,对于这家新兴公司以及它所带来的这款号称续航1200KM的纯电动跑车极大的好奇。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们吧。

null

爱驰是何方神圣?

爱驰汽车公司,2017年2月成立至今。在本次车展展出这款概念车之前,没有多少人听说过这家公司。但是,在他们成立后的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却完成了许多汽车公司至今都没能实现的壮举,这包括了自建制造基地、人才引进、A轮B轮融资两个产品平台的搭建等等。

null

说到这里一些资深车迷可能就会感到惊讶了,没有错,单单是自建工厂,就足以看出这家公司对于汽车行业的野心。如果一个品牌自己能够对生产和供应链完全掌控,掌握完整的造车能力的话,这样的企业无疑是潜力巨大的。前不久中兴公司因为美国禁售芯片而导致股票暴跌,抛却政治因素不讲,说到底还是因为核心技术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上。在这种时候我们能看到爱驰公司这样一个独立自主的品牌,对国内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发展来看也是一剂强心剂。

爱驰RG纯电动概念车

说完了这家新兴公司,我们再来看一看本次北京车展上它给我们的惊喜——爱驰RG纯电动概念车。

null

这款纯电动概念车号称百公里加速破2.5秒,最高时速300km/h,最令人惊讶的是它的最大续航里程居然达到1200公里,要知道,目前纯电动汽车因为限于科技水平的原因,续航里程一直是惨不忍睹。这也成为了许多车主明知道纯电动车经济节能,却依然不得不拒绝它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这项技术可以实现量产话,那么纯电动车的春天将会很快到来。闲话少说,咱们一起来熟悉下这款车。

外观方面

据悉,这款车的外观是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带领团队无数个昼夜设计出来的杰出作品,作为爱驰公司发行的首款车型,这样的起点可以说非常之高。

null

这款车的外形设计上的依据经典的双门轿跑车型,如果说之前介绍的数据,已经让这款车的野马气息已经展露无遗,那么它的外观,则更加让人确信这是一款从外到内彻彻底底的跑车。而车身选用的轻量化碳纤维材料,更是给这款车的速度性加上了一个完美地标注。

null

这款车的前脸交叉筋线来使得车头更有层次感。进气格栅位于保险杠下较低的位置。外方内圆的大灯组造型充满力量和阳刚。

null null

来到车身侧面,与传统跑车惯用的双腰线设计不同,这款车的侧面十分圆润饱满,与方正的车头车尾搭配起来有一种刚柔并济的视觉冲击性,颜值爆表。大尺寸轮圈和超低的底盘设计非常符合其定位。

null

车尾带来的视觉冲击感较之车头和侧面更是有过之无不及。整个车尾被贯穿式尾灯和多层次大尺寸黑色饰板覆盖,虽然并没有氮气喷射装置,却依然能透过 感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人忍不住想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而扰流板和扩散器的设置则兼济了实用与美观,增强了它的轿跑性能。

null

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并无多少花哨。座舱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并且采用双辐式真皮方向盘,触感非常好,也很实用。毕竟对于追求速度与性能的车迷们来说,恨不得把车上所有用不上的东西都卸掉呢。因此除了常规的配置以外,这款车的内饰上没有任何画蛇添足的地方,恰到好处的设置。

null

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的配置搭配橘灰拼色翻毛风格的内饰风格,让整个驾驶室空间充满未来气息。

null

类似战斗机座舱按键,科技感爆表。

null

安全带也是轿跑常见的四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

这款RG纯电动概念车之所以能够拥有续航1200KM,百公里加速度2.5秒,最高时速300km,如此恐怖的数据,完全是建立在它搭载的氢燃料电池这一基础上的。用甲醇作为电池原料,可以在驾驶得任何时刻为车辆持续充电,这一点连专注于新能源的汽车巨头“特斯拉”都望尘莫及。因为甲醇的转化过程对于化学反应环境要求很高,转化后的氢气纯度,如何对生成的二氧化碳进行处理、如何提高转化效率都是这一技术的掣肘之处,但是,爱驰并未就此透漏更多的技术细节。

null

总结:这款车由于其超强的动力性能和炫酷的造型设计,成为了本次北京国际车展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它赢得的赞誉绝对对得起这家公司的付出和努力。“当头炮”已经打响了,希望这家公司能越走越顺,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