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值税率调整 油价降了 买车还能省好几万

2018年05月0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趁着五一假期,终于有了一段闲暇时间,笔者在视频网站上观看了之前在映期间没有来得及观看的《厉害了,我的国》。这部歌功颂德的影片整体充满了主旋律,祖国近五年来在各领域的迅猛发展看的笔者心潮澎湃。

null

如果说影片里的一些情节离我们的生活还比较远,那么从这个五一开始实施的增值税率改革措施,则实实在在算是祖国给我们每个人发的一个大红包。

null

油价降了!

根据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4月4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自5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和货物增值税税率。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税率调整带来的最大影响的当然莫过于油价下跌了,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目前国内成品油价已经来到了近几年来的高峰,所以此次油价下跌也算是降低了有车一族的用车成本。

null

那么此次油价下跌有多大幅度呢?根据通知,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7%降低至16%,所以换算成实际比例来说,成品油价格大约会下跌现价的0.85%-0.9%。根据各地目前92号成品油每吨8800元左右,每升大约7元的售价来看,降价后每升92号汽油将下降0.06元。当然从幅度上来看,很多人会觉得一升油下降6分钱并不能省多少钱,但是在国家层面上各行各业都降低1%的税率,每年将会减少2400亿元的税收,的确算得上是国家发给人民的“大红包”了!

null

车价也降了!

对于有车一族关心的是油价下降,但是对于还没有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税率改革将会从另一个方面提供福利。由于汽车行业所在的制造行业的增值税率也将从17%降低为16%,所以目前在售的汽车产品也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

车企表现方面,5月1日当天已经有包括奔驰、奥迪、林肯、捷豹等豪华品牌率公布调降产品价格。以奔驰汽车为例,经过价格调整后,smart全系价格下调1000-2000元,C级轿车价格下调2000-4000元,而价格昂贵的S级或者迈巴赫系列下调绝对额较大,大约在7000-25000元左右。

相信接下来不多久,更多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将会出台各自的产品调价策略。正如前文换算的比例,税率调整后汽车产品含税价格会比调整前减低大约0.85%,也就是10万元的车型大约会降低售价850元左右,对于很多购买10-15万元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而言1000多元的现金优惠的确是相当大的额外折扣了。

当然随着增指数率的调整,进口汽车所对应的税率、奢侈税对应的起征额度等都有相应的调整,此类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商品前仔细查阅具体细则,本文就不展开描述了。

null

推动产业发展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国家降低制造业的增值税率不仅仅是有利于消费者个人,更是通过此次调整,刺激了市场消费动力,从间接意义上为各家制造企业提升了增加营收的可能性。

过去的2017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增速放缓的现象,在很多行业内部人士看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会长期处于一种微增长的状态。不过在过去的2018年的第一季度,还是有很多车企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又或者有好些个2017年销售萎缩严重的汽车品牌出现了明显的复苏。加之此次税率改革对市场的刺激,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汽车市场将迎来再一次的增速,而市场的增速则会更进一步推动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与发展!(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