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攻欧罗巴:iX3国产后返销欧洲,宝马电气化起点为何在中国?

2018年05月02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5月2日),《车壹圈》从外媒了解到宝马刚刚在北京车展发展的重磅新能源车型ix3将在2020年正式由华晨宝马工厂生产,新车不仅将面向国内消费者,同时也会出口美国以及欧洲地区。作为宝马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全新重磅车型,宝马电气化起点为何在中国?

null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发布了其全新新能源SUV——iX3。新车保留了传统燃油车型X3的整体外观造型,在细节上更偏向新能源车型的定位。蝶状的联通式双肾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设计,大灯下方增加了立柱式散热空气导流槽。整车颜色上也使用了科技感十足的亚灰色,视觉上更加看起来更加高级。

null

关于iX3的动力方面,宝马官方并没有公布相关的数据。但从iX3的定位和车型大小来看,新车的续航里程应该可以达到400公里。目前华晨宝马正在着手准备投产iX3动力电池组的项目并对动力电池组装车间进行扩建。工厂正式建成后,每年将为iX3提供4.86万套G08BEV动力电池组。

null

根据宝马之前公布的新能源计划来看,iX3为其计划推出25款全新新能源车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未来还有i Vision Dynamics、i4、iNEXT等数款车型紧随其后。在iX3正式国产后,这些车型也有很大几率由华晨宝马生产。

null

iX3作为宝马全面转型电气化的首款车型,中国成为了宝马全面电气化转型的起点。未来国产后,iX3除了将在国内销售以外,同时也将出口销往欧洲、北美等地,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将会成为主要的销售对象。

null

作为在欧洲、东南亚、北美等地区都有工厂的宝马来说,全面转型电气化的第一站则选在了中国。虽然宝马在全球有17家工厂,但基本都是“依葫芦画瓢”每个工厂都基本处于生产量饱和的状态。而在今年5月,华晨宝马新工厂投入运行,新工厂不仅能将宝马集团在华总产能提升至45万辆,其也是宝马所有的工厂中最先进的汽车工厂之一。在规模和技术上的支持,华晨宝马的新工厂成为了iX3最适合的生产厂。

null

除了工厂的原因,随着全球贸易的风云突变。欧洲、美国在进出口贸易政策极其的不稳定情况下,中国反而成为了进出口贸易越来越稳定,对外越来越开放的国家。在国内量产后,未来iX3在出口的售价上也会相对稳定。

null

当然,作为宝马目前最大的单一市场,iX3的国产也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的考虑。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汽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举足轻重,国外车企对中国市场也越来越重视。新车首发、国内建厂、推出特供车型等等,中国市场在接受着国外车企的“优待”,而自主品牌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