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为年轻人造车,奕泽、奕跑、柯米克谁更值得等?

2018年05月0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随着年轻人的购车需求越来越多,像本田XR-V、缤智这样的小型SUV也能取得月销破万的好成绩。这也吸引了丰田、起亚、斯柯达等车企纷纷推出旗下入门级SUV,其中丰田奕泽、起亚奕跑、斯柯达柯米克是北京车展上关注度较高的三款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或许又要纠结该买谁了?

null

其实从外观来看,丰田奕泽最为个性,新车采用了丰巢WAY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前脸层次感丰富,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看起来个性十足。新车车身采用了撞色搭配,上扬的尾部设计也显得格外时尚、运动。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极具个性的外观既是它的优点又可能成为其劣势。

null

相比之下斯柯达柯米克的外观设计就要低调得多,家族式的前脸让它看起来时尚、大气,饱满的车身设计与奥迪Q5比较相似,细节处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身质感。

null

起亚奕跑是起亚Stonic的国产版车型,新车外观并无太大亮点,只是车身颜色比较时尚,大量的熏黑设计让奕跑的运动感十分强烈。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奕泽、起亚奕跑均定位于小型SUV,斯柯达柯米克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实际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可不是这样。丰田奕泽的长宽高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

null

斯柯达柯米克的长宽高为4390*1781*1593mm,轴距为2610mm,车身尺寸及空间表现其实是不如丰田奕泽的。

null

而由于是首发亮相车型,起亚奕跑的车身尺寸暂未发布,但预计与同级别车型相差不大。

null

内饰配置方面,丰田奕泽采用了偏向驾驶位一侧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大屏看起来比较个性,同时车内的质感也比较丰富,并拥有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

null

斯柯达柯米克的内饰则保持了大众一贯的简洁风格,同时带格纹的座椅,以及贯通中控区域的镀铬饰条,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感、精致感。此外,新车配备了中控大屏、三幅式方向盘等配置,车内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

null

起亚奕跑的内饰设计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撞色搭配的内饰颜色为新车增加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感觉,但车内质感看上去一般。新车也搭配了三幅式方向盘、中控屏、一键启动等实用配置。

null

动力方面,丰田奕泽搭载了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5N·m的2.0L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null

斯柯达柯米克则搭载了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150N·m的1.5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起亚奕跑预计将搭载1.6T发动机,动力输出或将是其在相较于同级别车型的优势之一。

目前,丰田奕泽的预计售价在14-18万元,有望于6月正式上市。斯柯达柯米克的预售价为12-14万元,将在6月正式上市。而起亚奕跑预计将在8月上市,按照品牌的定位,新车的价格有望低于同级别车型。

《车壹圈》认为:虽然都是为年轻消费者造车,但三款车型中品质最好的是丰田奕泽,但价格也最高。对于预算较低的年轻人来说,起亚奕跑应该值得等待。而柯米克的整体表现比较平淡,预售价比缤智略低,比较适合想要立即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