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一口气推俩小型SUV 能带火这个市场吗?

2018年05月0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四年前的北京车展,小型SUV第一次成为当红热点。混战数年后,自主品牌发力,逐渐占据市场绝对优势。时至今年北京车展,合资品牌重回战场,随着北京现代ENCINO、一汽大众探歌、丰田C-HR和奕泽IZOA两款小SUV陆续亮相,这个细分市场将再度活跃起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小型SUV渐成年轻人第一辆车优选

  年轻化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课题,无论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积极研究中国年轻群体的消费心理,他们的喜好在一款车的研发过程中占的分量也越来越重。

  时尚的外观、高科技的配置、易操控的驾驶乐趣,都是年轻人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因此,小型SUV成了继两厢车之后,各大车企锁定的“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新突破口。拥有更高的视野和更灵活的空间,小型SUV也给了年轻人去发现世界更广阔的可能性。这也是为什么丰田C-HR海外一上市,就在日本、欧美这些发达国家市场热销的原因,在日本本土,C-HR更是成为2017年唯一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SUV车型。

null

高颜值+高性能成打动年轻人制胜法宝

  汽车刚刚在国内兴起时,人们普遍痴迷于三厢车的“大而有面子”,那时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三厢轿车的天下。随着年轻一代消费势力的崛起,“大”不再是大家判断一款车值不值得买的标准,反而更关注身材比例、棱角线条。也就是说,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要求更高,仅仅靠大已经不能打动他们。

  丰田此次在北京车展亮相的两款小型SUV,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C-HR,强调“感性、速度、跨界”的设计理念,追求的是具有速度感和强烈个性的“独特”造型。车身线条从保险杠直插入前挡泥板,与腰线贯穿,再朝着尾部大灯上扬而去,与车门合而为一隐匿起的C柱、强烈收窄的车身和溜背式尾部造型,配以回旋镖形的尾灯、隐藏的门把手,营造出了更具肌肉感的车身曲线和奔放美。

  除了在颜值上下功夫,丰田这两款小型SUV,也是丰田全新全球架构TNGA下国产的首款SUV,在操控性能上也得到极大提升,搭载了丰田TNGA架构下最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是丰田在导入中国车型中初次搭载,并且,在全球C-HR中,也是中国版率先搭载,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实现显著提升。此外,高刚性车身、双叉臂式后悬挂、高性能减震器等技术的应用,确保了小SUV卓越的操控稳定性和行驶质感。

null

美好的生活应该更高效更节能

  TNGA被丰田章男称之为丰田的“原地重建”,其分量之重可见一斑。按照丰田的规划,TNGA架构下开发的动力总成将在2021年前将推出9大类17款发动机,4大类10款变速器,6大类10款混合动力系统。

  此次应用在两款国产小型SUV上的动力系统,便是基于TNGA构架全新推出的。

  以全新2.0L发动机为例,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在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耗,提升热效率的同时,实现了高动力输出,热效率达到了40%。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不仅更加平顺、敏锐,燃油经济性还提升了6%。以上这些新一代的技术的应用,无疑让这两款小型SUV更具市场竞争力。

  丰田的目标是,截至2023年,全部销量中约有80%的车辆将会搭载基于TNGA开发的动力总成,从而实现CO2排放量削减18%以上。这将离丰田所向往的,让每个人自由出行的美好生活越来越近。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