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很浮躁?马自达辣评中国造车新势力

2018年05月02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贾跃亭是"有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因为造车新势力短时间内吹起来的泡沫,被他无情的戳破,并背上了"老赖"的骂名。但是对于行业来说,却剔除了一个潜在的毒瘤,让那些本来就奔着融资而来的"造车假势力"更加不安。对于资本来讲,如果你拿不出量产车,那么被归类为"大忽悠"的可能性很大。

null

不得不承认,改革开放后国人喜欢上了"赚快钱"的经商节奏。所以,当一个风口随之而来的时候,我们的初始点肯定是不健康的,当这个风口筛选完骗子和妄想家的时候,才会逐步的进入正常的发展节奏,造车新势力也是如此,从PPT造车到量产大考,我们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

null

车展各自亮剑

蔚来、小鹏、云度、拜腾、威马、新特、爱驰、正道、零跑、奇点,这十位不知道大家能认识几个,在北京车展上小编我留意了一下这些造车新势力,印象最深的就是云度的前台有位妹子身高190……好吧,我重新说,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堆理念超前的概念车和看似很一般的量产车。

null

量产车被认为是当下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项考核,以蔚来、云度为首的这些品牌还是拿出了说的过去的产品,但是当这些量产车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似乎和当初发布会上所说的:"未来出行方案解决者"有很大的差距,不如干脆一点来说,我们要造一个电动汽车,没错,这个电动汽车拥有一块大屏幕,所以我们就是"中国特斯拉"。

null

显然,在这些造车新势力的理念之中,并没有把特斯拉放在眼里。但是,当真正的考核来临的时候,这些造车新势力依然在为自己的互联网思维进行辩解,难道互联网思维就是把ipad装载汽车上吗?好在他们还没有忘记捎带提一下自己产品的续航,强化ipad配合电驱动的轱辘就是汽车行业未来。

null

马自达辣评造车新势力

马自达汽车专务执行董事稻本信秀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如果说对于这些新势力没有感觉到压力这肯定是谎言,但是,并不是靠专业的IT技术就能够造出汽车,还需要依靠传统的汽车技术和长期积累这些技术的传统车企的力量。"要不说人家是董事呢,说话都这么有礼貌,但是在我看来,这些话整合成一句:浮躁,你国的造车新势力太浮躁!

null

大力发展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固然是好事儿,只不过办好事的时候,往往也需要考虑一下现实情况,造车不是小孩过家家,你说是啥就是啥,经验不足往往会衍生出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成本控制、产品周期制定,这些都是贾跃亭遇到过的问题,并没有妥善解决的。

null

造车新势力欲抱团取暖

受到各方面的压力,造车新势力们其实也开始调整自己的发展步调,适当的踩一脚刹车,往往更能想明白路该怎么走。诸多新生车企目前都在考虑是否要建立联盟合作,从而共享资源、共享开发技术以及加速行业的发展。奇点汽车CEO就表示:奇点正在与其它的一些新生造车品牌商谈此事。

null

而威马汽车创始人则拜师:"中国对于一些新的初创公司有所顾虑,认为其中一些公司实际上没有技术和管理能力来支撑它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员。这也表明,初创公司应该建立合作从而直面传统车企所带来的竞争。"言下之意,也是有一点建立联盟合作的想法。

null

抱团取暖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也十分有利于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也就是说,当这些造车新势力被整合的时候,行业健康了、资本放心了、到底几斤几两我们也能直观的看到了。如此一来,大鱼吃小鱼的残酷竞争也提前打响了,这也正是那些家底儿相对弱一些的品牌所担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