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太幽默,换个壳子就敢说轿跑SUV

2018年05月02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深耕细分市场,这对于每一家品牌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随着SUV市场的饱和,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重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推出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而风光ix5就是在这么一个环境下诞生的产物。定位于跨界轿跑SUV,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

null

在北京车展上,小编还特意去东风风光展台了解了一下,风光ix5这款车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官方称这款车在配置以及智能化方面比以往的风光系列产品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在整车三大件方面,并没有释放出什么信号。

null

单从外观上来说的话,风光ix5确实拥有轿跑SUV的风光,整体的流线也比较动感,只不过车头保留了风光家族元素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和年轻这个标签有些格格不入,好在前灯组的设计还是比较有层次感的,视觉上确实能引起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null

内饰方面,东风ix5这款车的内饰风格十分运动,没错这个方向盘确实看起来很眼熟,快被抄烂了的设计。中控部分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营造出的科技感氛围比较强,另外在展车上我们能明显的感觉到车内的质感确实有所提升(相较风光系列其他产品)。

null

但是在这款车的三大件方面,该车极有可能延续风光580的动力总成,也就是被消费者吐槽的1.5T+CVT版本。坦白说,1.5T发动机单拿出来,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20Nm,参数上还算不错。而CVT变速箱本身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当东风风光把这俩拼到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风光580的顿挫不知道大家感受过没有。(我这里说的CVT,谁再拿手动挡跟我抬杠,直接归类为杠精)

null

有人说东风风光在ix5这款车上或许将会升级动力总成,在这里我也欢迎东风未来能打脸,但是我认为一个CVT匹配玩不好的厂商,换做是其它自动变速箱依然是玩不好的。别的自主品牌都在整车制造研发方面遭遇困难和挫折,而东风风光还停留在"拼车"这一关没过,还谈什么品牌升级?

null

最后,风光ix5的诞生,必然是定位高于风光580,可想而知,东风风光又要在市场上圈一波钱,而被消费者唾弃的风光580已经开始被东风风光渐渐淡化了,最后也不会有消费者专门去查市场上有这么一个坑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