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最触手可及的奔驰,三厢+智能的长轴距A级不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02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如果有人问奔驰今年最重要的车型是什么,肯定有不少人会想起销量可观的C级和E级以及GLA,不过在北京车展过后,汽车生活倒觉得全新的长轴距A级车才有可能是奔驰今年最重要的车型。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有可能是大多数人最触手可及的奔驰。

null

之所以这么说的原因很简单,德系三强里宝马有了1系,奥迪有了A3,这两款紧凑型车的部分车型在部分地区优惠后的售价甚至不足20万元。虽然它们不是各自品牌走量的车型,但是这背后更深的意义在于,一部分年轻人拥有它们的门槛低了,此后换车时肯定会有多数人优先考虑本品牌,这么看的话这个增量就非常可观了。

null

所以对于奔驰长轴距A级车来说,它也承担了这样一个任务。那么问题来了,全新的长轴距A级车,会是年轻人的菜么?

首先,抛开价格来说,肯定不少人对它还是有着不小兴趣的,因为它是一台奔驰。其实说到底,虽然在大多数人眼里,奔驰宝马和奥迪是齐名的存在,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最初认识的是奔驰,而非宝马和奥迪。不是说它们之间有差距,而是奔驰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确实是最大的。

null

除了奔驰logo外,很多人关心的还有它的价格。其实猜的话也不难猜到,它极有可能比1系和A3要贵,德系三强里奔驰的价格一贯是这样,所以如果到时候它的价格真的是最贵的那个的话,也没必要意外。当然,贵有贵的道理,因为它的屁股后面会多一个“L”。

空间

null

长轴距A级的轴距达到了2789mm,这是什么概念?宝马1系三厢的轴距为2670mm,奥迪A3的轴距更是只有“可怜”的2629mm,这么一比的话,2789mm的轴距确实对得起它的“长轴距”之名。

null

当然肯定有很多人会说,年轻人买车最看重的不是空间。汽车生活不这么觉得,看着满大街的A4L和长轴距的3系都是年轻驾驶员,你就会发现,虽然驾驶感受是他们想要的,但是他们一样会考虑实用,所以长轴距A级车在这个方面的表现已经领先它的对手们不少了。

null

除了长,它在其它方面的表现也有不少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地方,最出彩的当然是中控那块“巨屏”了。它实际上是由两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组成,由于它们并排的布置方式所以看起来像是一块屏幕。

null null

大屏幕带来的视觉震撼力已经不用再多说了,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是确实很有效。它还首次应用上了AR技术,实现“实景穿越导航”的功能,另外它的空调出风口还可以根据温度变换色彩,类似流行的RGB灯效,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这些东西的吸引力其实远比操控这种虚的东西要实在的多。

null

所以说,长轴距A级车实际上是奔驰深耕中国市场后的产物。加长虽然常见,但是在A级车上进行这么大幅度的加长,确实让对手们有点尴尬。

null

至于前景,当然也别指望它能卖过C级,但是挑战一下同级别的对手们,还是有不小底气的。还有就是,如果你对它的价格抱有太大期待的话,那恐怕它会让你失望的。它的确会成为最容易拥有的奔驰,但是想要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拿下它,显然不是很现实。根据奔驰比同级别对手一向贵个两三万的规矩和现款A级的价格看的话,如果它的起售价能进入25万元的话就已经很不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