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大街的汽车,为啥现在小偷都不会选择去偷车?

2018年05月03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满大街的汽车,为啥现在小偷都不会选择去偷车?

汽车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兴旺,汽车的产量和销售量也是扶摇而上,而小偷却越来越少了,汽车多起来反而失窃的数量少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最基本的原因应该是大家的平均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沦落到去偷汽车卖钱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计,足以给自己提供一个满意的生活。且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素质也在提升,社会越来越文明,陌生人之间也越来越友好,素质和文化程度的普遍提升也是小偷减少的一个重要根本原因。

其次,就是现在的汽车防盗功能越来越强大,想要偷走一辆汽车远不是那么容易的。从打开车门说起,想要偷盗汽车的第一步就需要打开车门,而当今的汽车技术已经把车门防盗方面也做得很高级了,想要只用铁丝勾一勾就打开基本是不可能的。

而车门打开后想要驾驶走汽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当下的汽车具有多种防盗锁诸如轮胎锁、电路锁、油门锁等,这几样都是汽车发动的必需品,解决这些锁甚至任意一个锁都是需要一定技术的。

再者,在这信息化的时代,不管是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都处于时时被监控的状态,马路上更是不用说,开着偷来的汽车在马路上行驶很难不被“电子眼”捕捉。失主通过警察的力量很容易查到车辆的行踪,不久小偷就会被锁定了。

偷汽车的主要目的都是卖出去来赚取利润,毕竟留着自己开也是一件有很大风险的事情。而将一整辆汽车卖出的话需要提供汽车有关的各种手续,否则很难卖出去,因为没有手续的汽车无法上牌、过户困难。

且被发现购买这类三无“黑车”的买车也是有违法规的,因此卖出整车非常困难,最终大概也是通过拆卸汽车的零部件去卖来赚取一些利润,而卖零部件的话当然是越高级的汽车零部件越值钱,而越高级的汽车防盗系数就更高,且通常这些汽车都分布在城市中较繁华、治安管理情况好的地方,想要偷窃也几乎不可能。

综合这些原因,现在汽车被偷的概率是越来越小了,导致购买盗抢险的车主都越来越少了,且越往以后发展,概率只会降低而很难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