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违停被消防车撞伤,该是谁的责任?

2018年05月03日 06:00:01
分享到:

原标题:小区违停被消防车撞伤,该是谁的责任?

随着全国各地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停车难问题一再突出。车位与道路的增长速度远追不上车辆增长速度,经常有小区车位不足,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发生。

近日国内就有两起类似的情况在不同的城市发生,事件同样为小区车辆乱停放,阻碍消防车进入小区救火。

3月26日下午,贵阳某小区一居民楼发生了火灾。进入小区的唯一消防通道两旁停满了轿车,仅留下中间一条3米左右的过道。消防车前往时勉强能直行通过,但就在拐弯处,由于车身太长,消防车尾部剐蹭了路边一辆SUV,导致车门处有严重划痕并留下了红色油漆。

无独有偶,3月28日,广州某小区同样发生类似事故。一辆小车违规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拐弯处,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救火,居民们见状自发合理把阻道的车辆移开,最后消防车得以顺利进入小区。

所幸的是,这两起消防事故都没有人员伤亡。消防部门提醒,小区消防通道至少预留4米的宽度和高度,尤其是出去口和拐弯处等等,一定要留意有没有禁止停车的标示,千万不能堵塞小区道路,万一出现类似的险情,后果就严重了。

两起事件虽然不同时间发生在不同地区,但同样都是小区车辆乱停放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顺利通过。市政道路上乱停放,司机会受到交管部门的处罚,但小区道路不属于交管部门管理,而物业没有相关执法的权力,由此小区乱停放问题日渐突出。到底应该怎么管?

讨论:

对于这两起事件,除了阻碍消防通道外,网友们引申出其他问题;就像案件一,被消防车刮伤的轿车能获得赔偿吗?而消防车的损伤应该谁来陪?事故责任应该归于哪方?而案例二中,被居民抬走的轿车如果受到损伤该怎么办?大伙来说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