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S75、传祺GS4、途观L安全配置大PK 结果出乎意料

2018年05月03日 08:51: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对于不少人来说,倒车入库都是个大难题,新手或女司机就不用说了,再宽阔的停车位也会来回折腾好几次才能倒进车位。即使是老司机,在遇到各种奇葩车位时,也会一身功夫无法施展,只能望车位兴叹。

null

因此,很多人都迫切地期望拥有一辆可以自动泊车入位的新车。目前市场上不少二三十万元级别新车都宣称搭载有这一功能,但实际上大部分都只是支持侧方位泊车,刹车和档位仍然要人为控制。真正能够实现完全自动泊车功能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都是百万级的豪车,譬如特斯拉的Autopilot、奔驰S级的ADAS、沃尔沃的Pilot Assist和宝马7系身上的增强型辅助驾驶功能等等。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显然只能是想想而已,或者说看看而已。

null

神器在手 泊车不再发愁

作为最懂消费者的中国品牌车企,长安汽车一直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满足并超越用户需求,对消费者的这个”痛点“自然也早就注意到了。因此在这次北京车展上,长安推出了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的新CS75,驾驶者无需操作车辆,在车内通过一键泊车系统或在车外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就可以实现自动驶入、自动规划路径、自动搜索车位、自动泊车、自动驶出停车场五大核心功能;真正实现完全自动泊车的功能,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多种复杂场景。

null

有了这套APA4.0代客泊车系统之后,即使是倒车技术渣渣的新手女司机,也可以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精准探测到泊车位,轻松泊车入库,无论是侧方位、还是斜列式......统统都能搞定。即使是那种两侧的车位因为司机倒车技术不娴熟,各自侵占了一部分你的车位,导致整个车位除了车能进去,人完全进不去,开进去之后车门都打不开,连号称开车大神的骨灰级老司机也无法停进去的情况下,你也可以轻轻松松依靠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实现自动驶入(当然要注意的是这个停车位必须是垂直泊车位)。想想这个画面是不是都会觉得特别美妙,特别黑科技?

null null

安全配置刷新标准

颜值高、智能科技配置高、黑科技多多足以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但对于一辆车而言,最重要的永远是安全性能。作为中国品牌的领跑者,长安汽车在安全性能方面一直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给消费者打造最安全的座驾为已任。

新CS75就搭载了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七大智能安全系统。

null

以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为例,其应用了博世新一代中距离毫米波雷达MRR evo14,能够实现智能分级预警,可以通过车距提醒、前碰撞预警、碰撞缓解来避免或减缓碰撞事故。

譬如我们在开车过程中可能经常会遇到的追尾事故,大多是因为开车时分心造成的,甚至有不少是因为开车过程中看手机导致的。新CS75就可以通过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实时监测前方车辆,当系统探测可能会碰撞到前车时,发出图像、声音和点刹预警提醒驾驶员采取控制措施。

null

更受消费者欢迎的是,新CS75配备了一个同级别绝无仅有的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语音不需要动手就能完成车速的设定,与其他车型的ACC系统不同的是,这套系统的工作速度范围是0-150Km/h,也就是说在城市路况也可以开启,不像其他车型必须在高速上才能开启。

我们分别找了同级别中国品牌的传祺GS4和合资品牌的途观L来进行对比,价格上新CS75是三款车中最便宜的,但安全配置上却是最丰富的。传祺GS4比新CS75贵了4000块,车身尺寸、动力性能都要弱于新CS75,安全配置上无论 是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还是自适应巡航都没有配备。途观L比新CS75贵了近十三万元,安全配置同样被新CS75吊打。

null

总结

除了黑科技加身,在智能化、安全性能上领先同级别车型,精准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新CS75由内而外焕然一新的颜值和设计质感、强劲的动力性能、丰富的智能科技舒适配置都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面。从新CS75身上,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对消费者的细致洞察,无论是自动泊车还是越级的智能安全配置,都超出了消费者的期待,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所说的那样:“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长安新CS75毫无疑问是走在了潮流和时代的前面,引领了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也必将在销量上迎来更大的突破,重回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