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要禁止销售燃油车了,现在买汽车还合适吗?

2018年05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听说要禁止销售燃油车了,现在买汽车还合适吗?

随着石油资源减少,新能源汽车的崛起,燃油汽车将要迎来它最后的归属,那就是禁售燃油车。我们已知道有许多国家已经宣布将要禁售燃油汽车,而中国也有此打算,很多人就在纠结现在买汽车还合适吗?

如果从1886年奔驰三轮汽车诞生开始计算,汽车已经伴随着全世界人走了130多年。现在燃油汽车被计划淘汰,在吉普看来现在买汽车是不用纠结的。

首先,因为种种原因要淘汰燃油汽车,这是大势所趋,没有个人能阻挡的,所以我们要放宽心去接受。

其次,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计划开始淘汰燃油汽车,比如印度、挪威、法国和英国宣布的是将逐渐淘汰燃油车,以更加清洁的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取代。挪威设定的最后期限是2025年、印度是2030年,英国和法国都是2040年,而这些都是禁售时间。

而中国呢?只是表了态度,将要禁售燃油汽车,具体时间没定。以中国国情来看,禁售燃油汽车比西方国家,可能会晚上10-20年,最起码都要到2040年。现在时间是2018年,到2040年还有22年,一款燃油汽车开了十年都算不错的,何况22年。就算中国是2040年开始禁售,到时候再买新能源车即可。

最后,我们要明白很多国家的规定是禁售燃油汽车,而并没有说直接全部淘汰燃油汽车。也就说,想要社会全面淘汰燃油汽车还得花很长一段时间,燃油汽车在禁售开始,也是能够上路的,当没有汽油销售的时候,燃油汽车就会退出人类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