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口4万辆夺行业冠军,江淮SUV凭啥让老外疯狂打call?

2018年05月03日 09:17:5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不得不说,江淮“抢头条”在车圈是一把好手。

先说近的,北京车展,江淮大众的合资瓜熟蒂落,发布全新品牌思皓SOL,旗下首款车型SOL E20X更是引爆车市。

null

再说稍微远点的,江淮纵横捭阖,积极“触网”,先是牵手蔚来,再是联姻百度,发力自动驾驶,妥妥的在车圈带了一波节奏。

其实除了这些,江淮还有一个成绩表现非常抢眼,2017年江淮SUV全年出口超过4万辆,位居行业出口第一。

null

出口4万台SUV,不仅是江淮的荣耀,更意味着自主品牌正在深度突围海外市场,得到了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的认可。

实际上,在中国加入WTO的十几年里,中国汽车“走出去”的声音和机遇始终不断,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2012年,我国汽车出口量突破百万关口的时候,有关部门曾设定2015年突破300万辆的目标,谁成想出口量一连几年都处于下跌。

中国车企“走出去”遇挫的原因,一方面是当时自主汽车产品力的不足,而另一方面则是早先自主汽车多为中低端车型,以价格换取量的增长,产品质量较低及售后服务不完善导致品牌信任度低,自主品牌进军海外市场时间较短,还未获得广泛的品牌认知度。

null

而如今江淮显然扭转了这一局面,海外热销超4万SUV,证明其打响了大举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炮”,那么为什么会是江淮呢?

长久耕耘“走出去”

这就像早先iphone进入中国,即使乔布斯预言这是一款可以改变世界的产品,但大家还是更为青睐结实耐用的诺基亚。但随着国人对iphone越多的接触,反而爱上它,iphone也成为了街机。

null

在汽车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外消费者能够对江淮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得益于其极早便开启了进军国际化市场的道路。

早在2006年,江淮汽车就开展了JAC国际化战略发布会,率先开拓国际市场;2007年时,第一辆江淮乘用车出口,标志着其正式进军海外。

此后,突破南美市场,进军墨西哥;在伊朗举行首批瑞风S5交车仪式,累计出口伊朗CKD散件十万;300余辆江淮S3正式导入意大利,也吹响了其进军欧盟高端市场的号角。

null

江淮通过多年的努力,已实现了生产、营销当地化,将战略布局覆盖多个大洲,而截至2017年底,江淮汽车累计出口超过51万辆,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

江淮长久的海外耕耘与精细的海外布局,为其今日优秀的出口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带一路“走进去”

在“一带一路”政策的驱动下,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被频繁的提起。一个不得不说的且非常有意思的数据是,去年上半年,我国整车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约25万辆,同比增长33.2%,占整车出口总量的57.1%。

也就是说,我国每出口两辆汽车,就有一辆运往“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

null

事实上,江淮汽车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享受着一带一路带来的政策“东风”,而且,如今的江淮汽车不仅仅是做到了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更是做到了“走进去”。

null

例如,2016年中哈两国总理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哈萨克斯坦江淮汽车项目启动仪式。而且,通过哈萨克斯坦,江淮已顺利进入塔吉克斯坦及附近几个国家。

null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家名片”高铁、家电企业、电子企业等在海外不断发展,使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认识持续提高,这为中国汽车“走进去”积累了一定的好感度。

当江淮汽车从“走出去”变成在海外市场的“走进去”,俨然是因为它的产品实力得到肯定,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认可,更为重要的是政策利好为它创造了不错的机遇。

产品升级“走上去”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之下,在与国际汽车企业竞争的过程中,中国汽车若想真正取得优势,技术仍是无可回避的基础,这就要求车企加强研发投入和相互间的协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从“走出去”、“走进去”到“走上去”的飞跃。

从我国汽车行业来看,经过多年的努力,自主品牌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产品品质都迎来了巨大飞跃,可以与跨国品牌一较高下,江淮也是如此。

null

据可靠资料统计,江淮汽车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1644件,共获得专利授权证书9600余件,位居国内车企第一,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专利申请过万的车企,江淮强大的科研实力成就了其产品的竞争力。

例如, 2013年时,江淮汽车荣获亚洲质量领域最高奖“亚洲质量卓越奖”。2015年,江淮瑞风S3通过欧盟标准碰撞认证测试。

瑞风S3能够在汽车起源地——欧洲通过认证,就像是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在篮球殿堂NBA打出了名堂,在火箭队退役球衣;就像中国钢琴演奏家朗朗,在音乐圣地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一样,这是实力的展现。

null

企业在给消费者画像,消费者也在给产品画像。这意味着,只有产品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才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瑞风SUV确实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比如其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已经连续第三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搭载该机型的江淮瑞风S7更是荣膺组委会推荐车型。

而这也使得瑞风S7车队在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击败合资对手,屡屡夺冠。

null

江淮在五十多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沉淀下,未曾自满,它与大众的签约、与百度的强强联合,也使其持续提升品牌形象,优化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着产品实力。

本土战略“融进去”

正像当年的奥迪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时,通过轴距的加长,通过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俨然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懂国人的汽车品牌。

而江淮在进军海外市场之后,同样通过各种本土化的战略,来满足海外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从而获得认同感。

除了传统的整车进口和CKD组装模式外,江淮在海外建立了19个KD工厂,尝试自主完成从进口、组装、生产到销售的所有环节。通过属地化经营方式,江淮逐渐掌握了在当地汽车市场的主导权。

null

这里也有江淮颇为完善的服务体系,比如早先与智利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经销商Derco开展合作,与巴西SHC公司签署独家代理协议,能让用户体验最周到的服务。

此外,江淮充分利用了线下和线上的传播。

在线下,江淮除了在海外市场拥有近千家销售网点外,它还拥有700余家服务网点;在埃及市场,江淮汽车借助全新4S店开业,经销商积极将JAC服务流程标准转化为实践,持续在全球推广星际服务建设。

null

在线上,通过Facebook火热营销、国际车展隆重上市、明星代言、足球赞助,一步步将营销推广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推进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大大增强了消费者获得感、满意度,加深了对江淮品牌高端形象的认知与认可。

null

渠道、产品、基地就像三驾目标一致的马车,带动江淮以“奔跑”的速度落实海外本土化战略,彻底打破了以往中国品牌“重价格,轻价值的服务模式,真正在海外做到了“走进去”、“融进去”。

null

如今,瑞风S7已发往11个国家进行产品试验验证,拉开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大幕。中国制造正走出国门,中国“智”造也已声名鹊起,而在国际市场有着优秀表现的江淮汽车,正依据长久耕耘和海外布局,政策的支持、持续升级的产品实力和海外本土化的效应,将红蓝buff加持在身,迸发出品牌向上的更大火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