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史上最强BMW X3来袭 你有足够理由拒绝BENZ GLC了!

2018年05月03日 16:5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要挑选出一个在华影响力最大的国外汽车品牌,那么这个称号一定非大众莫属了。来自德国的大众,凭借其出色的本土化战略、过硬的技术实力与较为亲民的售价,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国外品牌,截止3月份,大众仅用3个月的时间,达成了802378辆的成绩,远超亚军与季军销量之和。

null

  在日常生活中,大众车型随处可见,但是有很多细心的人会发现,不同的车型在尾部有不同的标识,有的写着一汽大众,有的写着上海大众,还有写着上汽大众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包含 汽车, 天空, 道路, 户外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众所周知,国外品牌要进入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采用合资方式,与国内汽车厂商一同成立合资公司。在此基础条件下,于1991年2月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由中国的一汽与德国大众、德国奥迪共同出资成立合资经营汽车品牌,即一汽大众。

  上海大众的情况与一汽大众的情况如出一辙,只不过上海大众的资本中,没有出现奥迪的身影,而是由斯柯达取而代之。上海大众的历史与一汽大众相比,更为悠久,成立时间可以追溯至1985年3月。

null

  至于上汽大众,其实并不是单独的一家厂商,而是上海大众根据国家商标方面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市场品牌发展的需要,进行更名之后的新名字。上汽大众于2015年12月7日正式更名,所以在此时间节点之后,车尾部的标识全部由上海大众变成了上汽大众。

图片包含 汽车, 道路, 户外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从品牌角度来说,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是与大众合资合作的两家不同公司,两家合资公司所代工生产的车型也是不同的。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有捷达、高尔夫、宝来、速腾、迈腾、CC、探歌等车型;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有桑塔纳、POLO、朗逸、凌渡、帕萨特、途安、途观、途昂以及斯柯达明锐、速派、柯珞克、柯迪亚克等车型。

  一句话来总结,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是德国大众的两家不同的代理生产商,分别生产并销售不同的车型。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