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ENCINO:配角能否逆袭|问问导购

2018年05月03日 12:00:24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现代ENCINO:配角能否逆袭|问问导购

今年国内小型SUV市场中的主角当然是大众T-Roc和丰田C-HR,ENCINO的任务只是当好配角而已。

文|Lynn

现代ENCINO带着回暖家族销量的重任而来,不过今年国内小型SUV市场中的主角当然是大众T-Roc和丰田C-HR,它的任务只是当好配角而已。现代ENCINO将市场定位对准刁钻的年轻小家庭,它能否完成配角的逆袭,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力追赶潮流,

实际驾驶不如帐面数据漂亮

不得不说现代ENCINO的外观设计的确有些特立独行,现代在它身上几乎揉进了当下所有潮流的设计元素。分体式的大灯大有引领未来的势头,好在之前有自由光、毕加索这些车型做好铺垫,现在看现代ENCINO的前脸大都数人应该都能接受。此外,比如分体式尾灯、悬浮式车顶、CROSS包围等它都有装备。总之,这台现代ENCINO的外观不能说是人见人爱,但绝对算是与众不同。

“KONA”是“ENCINO”的海外版名称

内饰设计上,现代ENCINO延续了外观年轻时尚的风格,采用了全黑的配色,并且还加入了不少小心思,比如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同色的安全带、手环式的钥匙以及运动的平底方向盘等。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它所搭载的智能多媒体系统绝对算得上合资品牌中表现好的。这套系统由现代与百度合作开发,支持当下流行的CarPlay和CarLife车机互联,以及提供blueLink远程通讯功能。此外,它还支持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和资讯娱乐功能。

动力方面现代ENCINO搭载了一台型号为1.6 Gamma T-GDi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1.6T发动机标称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峰值扭矩更是有26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一般来说现代发动机的参数都非常漂亮,在同级车型中都是名列前茅,但实际感受基本属于中游水准。现代ENCINO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小型SUV,如果百公里加速时间的实际表现能够达到官方发布的7.8s的话,那还是极好的。

车型分析

1.6T 致尚版

主要目的是为了拉低门槛

作为全系的入门车型,我们从致尚版12.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上就能看出现代ENCINO的门槛并不低。虽然是最低配,但它在动力及安全方面与高配车型并无差异,并且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也没有缩水。由此可见,入门的致尚版在驾驶层面并没有打折扣,而它与高配车型的差距则主要集中在舒适性配置方面。

1.6T 致联版

物超所值的选择

致联版相比入门的致尚版贵了1万元,多花的这1万元不仅包含了致尚版上缺失的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这些常见的舒适性装备,还增加了LED前大灯、CarPlay&CarLife以及智能网联系统。因此,单就这1万元能够换取的这些配置来说,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1.6T 致跑版

性价比不高,只是起到一个过渡作用

相较与智联版,智跑版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实质上的提升,多出的6000元主要花在提升整车的品质感上。例如增加了软质材料的仪表盘、拼色风格的内饰等,个人觉得它在整个车系中并没有太高的性价比。

1.6T 致尊版

配置全、价不高,性价比表现突出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致尊版在智跑版的基础上再高出了1万元,换来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全系专属的定速巡航和侧气帘。作为最能体现出车型所有亮点的顶配车型,致尊版的性价比表现仍然很好,在同级车型中也很具竞争力。

总结

车型导购的目的是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大家在选择时能够更快速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就现代ENCINO的四款车型而言,问问君认为虽然车型本就不多,但缩减为高配和低配两款车型足以。首先说低配车型,入门的致尚版存在的意义主要时为了拉低门槛,但首先它由于配置并不算太低,因此价格也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其次仅比它贵1万元的致联版在配置方面会丰富很多,性价比明显更高。所以对于更加注重实用性的朋友我们推荐售价为13.99万元的致联版。

再来看高配的两款车型,次顶配的致跑版明显只起到了一个过度的作用,多花的6000元仅增加了一些华而不实的装饰而已。而顶配的致尊版不论安全性还是配置都是最全面的,并且15.59万元的售价也仅比入门版车型贵了2.6万元,因此问问君认为,如果对于购车预算相对宽裕的朋友来说,大可选择这款“集大成”的顶配车型。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