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提升 空间更大 销量榜上请给朗逸Plus留个空

2018年05月04日 00:34:5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中国人有一句俗话:捡大不吃亏。所以无论是买房子、买车子、买手机,国人都有一种宁大勿小的癖好。就拿每个人手里的智能手机来说,国产品牌的屏幕越来越大,大多数都已经拥有超过5.5英寸的大屏幕。就连乔布斯时代始终坚持开发单手操作手机的苹果公司也从第六代产品开始推出了Plus机型,也就是所谓的大屏版手机。

现在不仅仅苹果手机又Plus版本了,来自上汽大众最接地气的车型神车朗逸,在今年的换代后,也将推出以Plus命名的全新车型——朗逸Plus。

null

朗逸Plus用上MQB平台

现款朗逸采用的依旧是大众的PQ34平台,如果不说也许很多人都不清楚PQ34是一个拥有20年高龄的平台了。PQ34最早出现在1998年,是大众第四代紧凑级横置发动机乘用车平台,目前在售的大众朗逸和新宝来依旧延续这这款老平台的使用。当然平台这种东西,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像外观、空间那样直观的看到,也不像动力一样可以通过试驾感受得出强弱。至少平台即便年代久远依旧不会很甚远的影响驾驶品质。另外由于技术成熟、边际成本摊薄,很多品牌的入门级产品都会采用老平台生产,毕竟性价比才是低价位消费者最关注的。

全新换代的朗逸Plus将会采用大众的MQB平台生产,相信很多人也对这个平台比较熟悉了,这种模块化的生产平台已经纷纷被各大车企所采用,只不过各自起了不一样的名字罢了。大众MQB平台除了可以衍生生产不同尺寸的产品,更是在成本控制方面可以起较大作用,所以朗逸换代产品使用MQB平台生产也是顺理成章的。

null

朗逸Plus变大变美了

使用全新平台生产后,也就摆脱了原有老平台在产品尺寸上的束缚,所以朗逸Plus和它的名字一样变得更大了。从具体尺寸参数上看,朗逸Plus的三维都比现款车型大了很多,其4670mm*1806mm*1474mm的尺寸不仅比现款车型更大,更是比同样采用MQB平台的现款速腾都大了一圈。轴距方面,朗逸Plus 2688mm的数据同样高于现款车型2610mm和现款速腾2651mm的数据。相信未来朗逸Plus的内部乘坐空间会比较宽裕。

除了尺寸变大,朗逸Plus变得更美了。如果说前代朗逸车型无法逃脱大众套娃脸的束缚,那么朗逸Plus在颜值上简直上了不止一个台阶。

null

新车采用了大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四条幅的横向视觉空间十分宽阔。引擎盖上多条筋线的引入,更是为新车增加了一丝肌肉感。车身侧面线条设计感依旧很足,双腰线增加了立体感,C柱以后则隐约的展现出了一丝溜背造型。

配置方面提升也相当厚道,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电子手刹及AUTOHOLD功能。其他一系列舒适性、科技性、安全性配置也分别根据配置高低配备的比较全面,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

null

轩逸卡罗拉瑟瑟发抖

在目前家用轿车的热销排行榜上,朗逸凭借十年销售350万台,每个月平均30000台以上数据,长期占领前三甲的位置,并且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出于榜首的位置。

朗逸的对手除了来自同门的速腾、宝来等车型,更直接威胁来自于轩逸、卡罗拉等竞争对手。从现款车型实力分析,朗逸车型的优势在于更低的价格以及消费者对大众品牌与生俱来的热爱;而轩逸、卡罗拉等日系品牌产品则在空间、舒适度以及产品耐用性方面更具优势。虽然从以往的销量表现看,朗逸相对于轩逸、卡罗拉稍有优势,但是总体处于一种相对的平衡状态。

但是这种平衡状态很可能因为朗逸Plus的推出而改变。从目前已知的朗逸Plus的信息来看,新车颜值方面有明显提升,相对于轩逸卡罗拉相对中庸的设计优势明显。而由于空间、配置的大幅度提升,朗逸Plus在这两方面将会大大加分,使天平更加向朗逸Plus倾斜。另外,未来朗逸Plus上市后现款车型并不会停产,而是以经典款车型继续与新一代产品同期销售,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多一种选择。根据目前途观和途观L一样的算法,大众预计会将这两款车型销量统计在一起,那么可想而知轩逸和卡罗拉想要在销量榜上再次超越朗逸,将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

null

写在最后

朗逸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在国内深耕十年,取得了十分深厚的群众基础。即将在五月份正式上市销售的朗逸Plus最关键的售价目前还没有太准确的信息。如果上市后新车售价与现款车型维持同步或者稍微提升3000元以内,那么这款车型将会对紧凑级别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格局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