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辟谣入股沃尔沃/特斯拉将在中国设“超级工厂”

2018年05月04日 09:55:1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null

戴姆勒辟谣入股沃尔沃 唐仕凯:与吉利暂无合作计划

“戴姆勒入股沃尔沃之事纯属传闻,不符合事实。”4月25日,在2018北京车展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对日前外媒曝出的“戴姆勒或将参股沃尔沃合作开发电动车”之事如此回应。

不仅是上述传闻不属实,唐仕凯还进一步表示,戴姆勒目前暂时没有与吉利合作的相关计划,但他们欢迎有意对戴姆勒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资人,也感谢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戴姆勒盈利实力和运营能力的信任。

这是吉利大手笔入股戴姆勒成为其最大股东后,戴姆勒董事会成员首次对中国媒体就双方的合作问题进行回应。在此之前,业内一度盛传戴姆勒与吉利很有可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谋求合作。

特斯拉将在中国设“超级工厂”

当地时间5月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将于四季度前公布全球第二座超级工厂(gigafactory)事宜,也计划宣布在中国兴建超级工厂的地点。

去年有报道称,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在当地建设自己的生产厂。马斯克当时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工厂计划于2020年投产,每年生产数十万辆汽车。根据此前消息,特斯拉计划在中国主要生产Model3和ModelY高端SUV车型。

众泰/福特建立第2家合资公司 打造电动版"滴滴"

5月2日,众泰汽车与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定各出资50%,将在浙江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以下称“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选址在浙江,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将为网约车运营商和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服务、数据化网约车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服务、智能网联以及车辆定制化服务,并在浙江率先开展业务,之后将逐步向其他省市拓展。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将与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 称下半年将盈利

当地时间5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务状况。根据外媒的报道,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总收入为34.1亿美元,净亏损为7.846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19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同期的总收入为27亿美元,净亏损为3.97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4美元。

其中,汽车业务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9亿美元有所上涨。特斯拉指出,公司已削减成本,预计2018年公司资本支出将少于30亿美元,而2017年资本支出为34亿美元。

戴姆勒和宁德时代签订电动车电池供应合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戴姆勒集团采购主管Sabine Angermann表示,戴姆勒集团已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签订了合同,宁德时代获得了为戴姆勒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机会。

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Angermann说到关于戴姆勒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来源,但是,有关合同供应量,以及宁德时代是否还给海外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提供电池,Angermann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