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的人不知道,硬派SUV原来“硬”在这,耐cao更耐撞!

2018年05月04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90%的人不知道,硬派SUV原来“硬”在这,耐cao更耐撞!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这几年随着SUV的火爆,越来越多的SUV车型诞生,而其中不乏一些采用了“传统思路”打造的SUV。这一系列SUV通常做好越野的准备,而为此,他们不仅拥有一套强大的四驱系统,同时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语。但是你们是否知道,非承载式车身有何优劣?它与承载式车身又有啥区别?

首先,非承载式车身是最经典的车身结构之一,它拥有真正的车身骨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梁。而在大梁上面,放置车厢,座椅,发动机,亦或是载货兜,取决于这辆车的定位。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橡胶软垫或弹簧与车架作柔性连接。

非承载式车身之所以被大量越野车运用,其实是它的特点所致。除了轮胎与悬架系统对整车的缓冲吸振作用外,挠性橡胶垫还可以起到辅助缓冲、适当吸收车架的扭转变形和降低噪声作用,而受力也是由底盘来承担,车身并不会受力。

另一方面,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有车架作为整车的基础,便于汽车上各总成和部件的安装,同时易于更改车型和改装成其它用途的车辆。所以目前大多非承载式SUV,都会有一个皮卡兄弟车型。

当然由于设计计算时不考虑车身承载,故必须保证车架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导致整车自重力增加。这是非承载式车身的弊端之一。另一方面,相比较于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简单,也更易于修理,但是由于车身过重,车身过高,城市驾驶并不算舒适,一般都会有开船的感觉。

其实非承载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是随着SUV火爆,非承载式车型又被重新摆上台面。诚然他们更适合越野,因为他们结构简单,受力分明,同时易于修理。而现在市面上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也并不少,今天砖叔就给大家推荐几款。


砖叔点评

荣威RX8是荣威目前旗下最大的SUV。与RX5、RX3不同,RX8走的是硬派路线。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带行李架高为1840mm),轴距为2850mm,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5座/7座版车型可选。荣威RX8搭载了ALL-DRIVE 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能够提供不俗的野地性能。

  荣威RX8头条


砖叔点评

大通D90刚刚推出的时候可谓是火了一把。实力挑战GS8以及CS95,最大的卖点在于庞大的身材,以及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当然D90也有一套四驱系统,经过砖叔实测,表现不俗。此外它的可定制化也是一个卖点。从座位数量到外观,配置等,均可进行定制。

上汽大通D90真实口碑  上汽大通D90头条


砖叔点评

途达接替的是帕拉丁的位置。我们知道日产帕拉丁是一款被国内外各种特殊机构广泛采用的车型,证明了其可靠性。而途达继承了帕拉丁的血统,非承载式车身,极其简单的构造,都是为了野地而生。当然动力方面还是欠缺了点火候,同时配置等方面也注定了它并不是很适合纯家用。

  途达头条


砖叔点评

哈弗H9是哈弗旗下最大的SUV,价格其实不算低。但是H9也是一款集结了哈弗大部分技术结晶的车型。曾经H9的诞生是为了挑战普拉多,可惜稍微有点力不从心。不过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越野车”,哈弗H9也算是对得起其售价了。

哈弗H9真实口碑 哈弗H9头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