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万的国产纯电动超跑,前途K50的“前途”在何方?

2018年05月04日 22:22:1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特斯拉、腾势、前途、云度、蔚来、奇点、威马、拜腾、长江等新能源车企纷纷亮相,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们一起组成了这次车展上174台新能源车的强大阵容,而这其中,中国车企的新能源车更是占到了124台。纯电动跑车前途K50,就是其中之一。

null

前途汽车成第六家“双资质”新能源车企

这家车标为蜻蜓样式的车企成立于2015年,不过实际上在2014的北京车展上,他就把一款跑车造型的新能源概念车呈现在广大消费者眼前。近4年的时间里,前途汽车保持着稳定的曝光频次,其首款产品K50也越来越接近量产上市了。

null

在北京车展之前,也就是4月初的时候,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公布前途汽车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资质,而在此之前,进入工信部公告的车企仅有五家——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和长江汽车。也许有朋友会问,之前核准的15家纯动乘用车生产项目又是什么情况呢?实际上这15家获得是发改委的核准批复,已符合建厂造车的条件,但想要让自家产品上市销售,则还需得到工信部的批准。因此,前途汽车此次成为进入工信部公告的第六家车企可以说意义重大,接下来其首款产品K50就可以在今年年中名正言顺地上市销售了。

null

设计是第一生产力,母公司长城华冠得心应手

第一眼看到K50这款车,笔者不由得感叹这竟然是出自中国新能源车企的产品,毕竟在传统印象中,大多国产品牌新能源车都是以小型车、SUV等车型为先锋切入市场,像前途汽车这般以纯电动超跑为首款产品杀入市场的还真找不到第二家。笔者不禁暗暗猜想,这只“蜻蜓”是想成为中国版的特斯拉吗?先推出高端产品,再逐渐完善中低端产品阵容。不过现在特斯拉的财务状况、舆论环境、造车产能等等均陷入了危机,前途汽车能够避免重蹈覆辙吗?

null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我们不妨先从务实的角度来看看,这款K50能不能像十年前的特斯拉Roadster般让一个新兴造车势力一战成名。相比于这个时代其它品牌推出的电动车,笔者以为前途K50最大的亮点是其造型设计,谁让这是一款性能跑车呢?狭长犀利的大灯、俯冲式车头、满满力量感的轮拱、漂移的腰线、溜背车身、凶悍的贯穿式尾灯以及炭纤维覆盖件等元素让这款双门跑车拥有了浓浓的国际范儿。我们知道,自主品牌中也有过尝试跑车的先例,但真正设计出色的产品并不多,前途K50能够在设计上达到国际水准,得益于其母公司长城华冠的帮助。长城华冠是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曾主导吉利熊猫、猎豹CS7等车型的设计,并参与过萨博、北汽、长丰等传统车企的电动化改造项目,在2008年时长城华冠就展出了一款名为“天蝎”的双门概念跑车,而后来这款“天蝎”的第三代产品电动跑车“红蝎”,实际上就是前途K50的前身。由此可见,前途K50设计出色并非偶然,更像是长城华冠长期积累后的水到渠成。

null

再说说K50的硬件条件,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能够让K50在满载情况下获得4.6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表现,最高时速达200km/h。此外前途K50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65km,不是太优秀,只能说中规中矩,笔者猜测这是出于降低车身质量提高运动性能考虑而控制了车内电池的布置。事实上,K50通过全铝车架和炭纤维车身将整备质量保持在1.9吨左右,比起特斯拉Model S的2.1吨已相当不错。

null

前途K50年中上市,是否昙花一现?

根据前途汽车的规划,K50将在今年年中正式上市,而其售价则有望定在70万元左右,但也和特斯拉Model S入门版车型比较接近了。目前K50已经开始试生产,预计未来年生产规模在5千台左右,这5千台K50究竟会被哪些玩家收入麾下呢?又或者说,这5千台K50中,有多少台能够上路驰骋,又有多少台会留在仓库吃灰呢?并不是笔者不看好前途K50,只是作为新兴造车势力中最快量产上市的代表之一,在目前尚未明朗的消费环境下,尤其是在定位高端的纯电动跑车细分市场,前途K50的前途究竟在哪,还真不好说。(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