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在华投资 中国将成宝马创新推动力

0894年05月05日 15:25:44
分享到:
来源:出行财经

由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对宝马集团而言,已经进入了在华投资的新阶段。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宝马展台格外引人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它带来了众多的首发车型,还在于搭载宝马全新电力传动系统的iX3概念车将于2020年在华晨宝马投入量产。

null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宝马集团董事、负责企业财务的彼得博士在接受《出行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宝马集团非常关键和重要的市场”,这位在今年早些时候刚被董事会推荐为中国业务的董事认为:“未来,中国还将成为宝马集团创新背后的推动力”。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52,942辆BMW品牌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7.1%。

彼得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马未来的对华投资将更深化,决策将更迅速。这不只是因为中国在汽车销量方面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一,在新能源车方面中国现在也是世界第一的市场,另外在自动驾驶技术、智能互联技术等领域,中国也始终是在最前沿的。

null

加大在华投资

今年博鳌论坛期间发布了“放开汽车合资公司股比限制、降低进口汽车关税、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政策。面对日益开放的中国市场,彼得博士表示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在推进汽车产业向未来出行的积极态度和长远思想,这也与宝马集团的战略高度一致。之于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彼得博士称,宝马集团没有任何改变和合资伙伴华晨集团之间关系的考虑,还将会进一步深化与华晨集团的合作,加大在中国各个领域的投资。

null

首先,提升华晨宝马产能。沈阳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重心,在过去15年中,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有非常好的合作,自2009年开始宝马已经为合资企业投资了520亿元人民币,自合资企业成立以来,累计销售了超过200多万辆在沈阳生产的汽车。彼得博士表示,目前,宝马还在与华晨一起讨论将产能进一步提高的可能与空间。

其次,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引进与投资,展望2025年,宝马集团会提供25款新能源车,其中12款是纯电动车型。目前,华晨宝马生产的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都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未来还将推出电动版MINI、iX3、i4等车型,去年宝马在辽宁沈阳设立了专注于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中心,很快还将开业在北京的研发中心。

第三,加大在自动驾驶方面在华投资,宝马集团认为中国在未来有可能引领世界成为自动驾驶快速发展的国家。目前,宝马集团已经跟英特尔、Mobileye等世界上很多合作伙伴建立起非常庞大的关于自动驾驶的合作网络,也与中国的技术公司建立起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彼得博士认为,有两大因素在支撑中国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发展,首先,中国政府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方面是非常有决心的,还在协调各个不同部门和行业加速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第二,中国在不断涌现新的城市,他们的先天优势就是能够在一张白纸上设计一些非常适合自动驾驶高智能道路的基础设施。

彼得博士介绍,2017年宝马在全世界范围内有40辆车在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包括欧洲、美国加州、中国、以色列,其中有一半是L3级别的,还有四级、五级车型进行相关的路测,在这个过程当中宝马已经积累了大量数据,同时也在不断的改进对自动驾驶非常重要的硬件基础,包括激光、雷达和相关摄像头、传感器的技术等。

null

与长城合资MINI品牌的战略思考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发展,MINI品牌在过去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在宝马集团以及彼得博士看来,MINI品牌仍然具有很多市场空间,尤其是在中国。

彼得博士在接受《出行财经》专访时认为,电动版MINI在华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其中包括三个原因。首先,中国消费者用车过程当中,相当大比例是处在相对比较拥堵的环境下出行的;其次,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强大品牌和优秀设计的产品;第三,在中国政府推动下,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发展速度是非常非常快的。

结合BMW品牌在华的发展经验,彼得博士在跟《出行财经》强调电动版MINI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时,明确表示,电动版MINI要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取得成功,还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找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合作;第二,在合作伙伴支持下双方在共同的合资平台上生产出一系列有吸引力的产品,来吸引中国消费者。“我们也相信未来与长城之间的合作无论是在工程方面、技术方面、还是平台方面都会创造出更大成功,实现共赢,”彼得博士总结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