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车距太近将罚款200元,你怎么看?

2018年05月05日 15:24:01
分享到:

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速,交通流量迅速增加,但随之而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却给高速公路安全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5月1日,天津启用了全国首批对“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的电子警察。津蓟、荣乌高速公路的新增摄录设备已经开始试运行。其中用于车间距管控的电子警察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用。

null

据了解,“车间距检测”对于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了摄录抓拍。对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处以200元的处罚(驾驶证不记分)。

根据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时速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null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科研所副所长谢刚:“两条标线之间这一个块是50米,只要在这个之内车辆间距肯定是小于50米的,那肯定是属于未按安全距离行驶的。然后结合车辆时速、包括车辆信息,我们搁在一起汇总进行处罚。”

据了解,去年在天津境内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追尾事故中,有近七成都是未保持安全车距造成的,交管部门通过电子警察摄录、严查严处的方式,可以消除这类安全隐患。

null

天津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秩序科副科长李国伟:“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速度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处罚不是目的,我们也想通过电子警察车距抓拍的这个功能,使广大驾驶员能够意识到保持车间距。”

null

此消息已发布,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毕竟安全车距如何判断,怎样保持都难以控制,有时候被罚款了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

另外,遇到交通事故、节假日高速堵车和车辆行驶缓慢时,或是遇到紧急情况时是否会被摄录等问题怎么办?交管部门表示,将通过人工确认等多种方式保证执法的准确性。

别人加塞、减速,也要罚我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