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分不够扣!马路上这7种标志线,90%的人不全懂!

9264年05月06日 15:25:5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2分不够扣!马路上这7种标志线,90%的人不全懂!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即便是驾龄超过十年的老司机,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能够对道路上的交通标识全部能够准确无误地辨识出来吧?在开车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地面一些我们经常见到,却又不明白其作用的道路标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走一波科普,告诉大家这几个常见,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背后意义的交通标识线,有的不按照它的规定行驶,还有可能扣分罚款。

斑马线预告标志呈菱形状,其作用就是告知车主前方为斑马线区域,注意减速慢性,同时也是在提醒驾驶员要做好减速准备,礼让斑马线行人,尤其是现在交通新规,机动车必须礼让斑马线行人,否则将受到3分和200元的处罚,所以驾驶员看到里面上的这个菱形标志,就要注意做好准备了。

这种黄色网格状的标志是禁止在此区域内停车的意思,这种标志一般出现在学校或者是政府机关单位的大门前方,提醒车辆不可在此停车,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标志虽然不可停车,但是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的话,可以在此区域掉头。

倒三角避让标志经常设置在交通复杂的道路上,比如辅路与主路的汇合点。它的作用就是提醒车主要注意减速慢行,本标志的车道上应该让行另一条车道的车辆,才能保证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种类似锯齿倒刺的路边叫做:可变导向车道。在这个路段上,可以根据当时的交通情况,改变车辆的行驶方向,一般在路口会有指示牌进行路线提醒。


减速提示线是由两条与道路平行线平行的虚线来表示的,这种线常见在高速路上与桥梁道路上。遇到这种线的路段,车主们要注意减速行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行车线是虚线,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进行变线,如果行车线是实线,那么只能一直在自己的车道里行驶,不得变道。


 

经常开车的人对这个标识肯定很熟悉,这种线叫做障碍物标识线,用以提醒驾驶员前方有障碍物,隔离栏或者花基之类,看到此标志,驾驶员就知道前方有障碍物,注意绕行。


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车道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必须进入待转区域等候,等待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允许通行才可左转。这种线有两个点需要注意,第一是红灯亮起时不可进入待转区域,否则按闯红灯处理,记6分罚200元;第二点是在待转区内也要注意前方另外一个左转信号灯,如果是红灯则必须停车等候,否则同样按照闯红灯处理。第二个左转灯是不少人容易忽略的,提醒大家注意。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老司机也犯懵!没认清这些交通标志,12分分分钟扣清!

3分钟看懂12组交通标志,认全了违章可能少一半!

这5组最易扣分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