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0匹的7座中大型SUV!科技感爆表!

4564年05月06日 15:25: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蔚来ES8在发布之初,很多人都非常看好,对于电动车在使用上的痛点,他们都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办法,听起来还挺靠谱。除此以外,EP9也让蔚来名声大噪,不过毕竟EP9不是量产车,ES8才是蔚来真正面对消费者的产品,那么ES8到底开起来怎么样?咱们来瞧瞧~

null

硬件配置相当高

动态表现很惊艳

蔚来说高性能是他们的DNA,那作为首款量产车型,ES8的性能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前后双电机能爆发650匹最大马力和840牛·米最大扭矩,快充1小时可充80%的电量,官方百公里加速4.4秒,每一项看起来都很诱人,咱们来看看。

null

首先是加速,ES8的加速真的很强悍,全“电门”加速绝对能让你血脉膨胀,相比特斯拉的一些车型,ES8的“电门”反应要稍慢一些,但是强大的推背感也绝对能让你情不自禁的叫出来。

null

其实官方的数据还是挺保守的,在此前厂商自己摸底时候,经常可以跑到4.2甚至4.1秒,哪怕是续航只剩100多公里,百公里加速也照样可以做到4.4秒,“高性能”的第一步,完成的不错。

null

跑得快还得刹得住,这是我对高性能车的基本要求。ES8车重接近2.5吨,这对刹车系统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考验,ES8的前刹车采用了Brembom代工的4活塞卡钳,再配合上265mm的马牌MC6轮胎百公里刹停距离仅为33.8米,真的可以堪比一些超跑了。

null null

在加速和刹车测试结束后,是一个绕桩的项目。ES8采用了空气悬挂,支持软硬和高低调节,在绕桩过程中,悬挂的支撑还不错,再加上重心比较低(电池在地板下),所以车身姿态还挺安稳

null

在绕桩过程中感受了一把ES8的转向,方向盘握感很饱满,实际转动起来是一种偏舒适的调校,并不会很贼,对于SUV来说,我觉得还挺合适。

null

除了上面的那些激烈驾驶体验,厂商还安排了颠簸路面的体验项目,包括枕木路、鹅卵石路等等一些路况,ES8底盘的质感与很多主流豪华中大型SUV处于同一水准,过滤颠簸很积极彻底,质感比较厚实,而且悬挂传来的声音也非常轻微,舒适性很不错。

null

外观很有冲击力

内饰用料够下本

ES8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再加上很有个性的前脸,让你在看到实车的时候,会有一种很强的冲击力。所以即使这台创始版试驾车装配了21寸的轮毂,也并没有显得轮毂很夸张的大,放到整个车身设计来看,志鹏觉得相当和谐

null null

隐藏式门把手看着用着都很炫酷,你可以通过按压或者钥匙感应来弹起门把手,超跑般的感觉~未来还支持手机解锁车辆,更加方便。

null

进入车内,ES8的内饰很有未来感,而且用料也很下本,只要有皮质包裹的地方都采用了Nappa真皮,触感确实很棒,门板上的一些饰板和门拉手,质感也很出色,完全对得起价格。

null null null

关于内饰,有几个设计深得我心,比如说这个带小坡的无线充电,随放随充,比那些放扶手箱方便太多;巨大的扶手箱以及中控下方储物格,想放啥放啥;还有就是那个很Q的“挡把”,方便好用。

null null null

当然内饰也有我不太适应的地方,比如说必要的实体按键略少操作不够直观等等一些采用大屏中控车型常见的情况,当然蔚来也是有解决办法的,咱们接着往下看。

NOMI相当智能

女王副驾很奢侈

大屏操作不安全不够直接?那语音控制好了。其实这种解决办法已经不少见了,不过ES8上这个NOMI真的是再一次刷新了我对语音控制的认知

null

除了机械操作(比如说开门、开前机盖等等),一般你能想到的指令,几乎都能给你执行,什么导航开窗空调等等,都不在话下。相比一些语音控制系统,NOMI要更加聪明且宽容度更高,再加上这个可以跟你互动的小玩意儿,体验确实要好很多。

null

关于静态,ES8的表现我还是挺满意的,首先三排座的空间足够,我身高178cm,在第二排保留两拳腿部空间时,第三排也还有一拳多的腿部空间,而且出风口杯架也都有,虽然有受到轮拱影响,侧向空间有点儿不足,但是应对短途我觉得可以了。

null null

后备厢的空间也还不错,7座状态下也还能放下不少的东西

null

前排的座椅舒适性很棒,Nappa的质感真不是吹的,软硬正好,加热通风按摩都有,就是头枕有点儿硬。

null null

女王副驾相当奢侈,腿托和脚托都能有效缓解疲劳,再把靠背一放,座椅往后挪~啧啧啧,这个坐姿真心舒服。

null null

副驾座椅的调节行程很大,可以调得非常靠后,直接就能照顾后排宝宝,也是很棒的设计。

null

受限于车身结构原因,ES8的地板还是比较高的,后排座椅高度略有不足,再加上坐垫角度稍平,使得腿部的支撑不太够,长时间乘车可能会有点儿累。

关于你们担心的续航

ES8的体验大概就到这里了,可能有的小伙伴会对ES8的续航不够满意,355km似乎确实不够长,不过蔚来也做了足够的准备。比如说换电站、充电车、1小时快充80%的电量等等措施,而且官方宣称如果一个城市的车主超过10位,就会配备充电车和代用车以及维修人员,作为家里的第N台车(唯一一台车不建议购买),也没啥问题了。

null null

总结

就这次试驾来看,ES8的性能、舒适性、空间都挺棒,而且蔚来在日后还会提供电池升级,软件也会继续优化。根据现行的政策和价格,我觉得如果有40万的预算,想买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蔚来ES8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个人最推荐电池租赁方案,性价比最高。

null

在我们媒体进行试驾之前,蔚来已经让一批车主来体验过ES8了,志鹏觉得这种做法挺值得点赞的。不管外面声音怎么样,直接体验到产品,对于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同时,蔚来也会针对车主的一些体验和建议,对车辆进行调整,这种参与感,在其他车企里,也是很难体会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