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凯美瑞已到手,听听用车体验

2018年05月07日 09:36:01
分享到:

原标题:第八代凯美瑞已到手,听听用车体验

外观其实挺好看的,真车比照片好看很多,直白说网上的照片都比真车丑了百分之三十到五十,虽然前看运动风,尾看居家风,侧面看商务买菜风,总体设计还是很协调的,并不突兀。设计很时尚很大气,车子缓缓开过来时效果很动感。朋友在亲朋好友中间显摆,得到年轻人评价普遍是时尚,中年人评价多是大气有设计感,老年人评价都是看着高级,所以,网上的那些说非主流的观点也都是键盘,真车其实挺讨喜的,陪朋友去车管所上牌还有两个人拍照呢,等红灯还有人摇下玻璃瞪眼观摩。

车子最让人不耻齿的是两根尾排设计,210马力功率输出才250牛米的扭矩,放在一众涡轮增压朋友里面简直都是泪啊,什么缸内直喷加速还不如我们家那台170马力的老CRV,加速软绵绵的,一副本尊稳字走天下的温吞德性,不深踩油门就一直线性的慢慢提速,深踩了竟然还能有推背感,而且副驾推背感比主驾强,但不管怎么说,两根尾排还是为人不齿啊,总会被人以为是自己加装的,甚至还有人说一个是真的一个是装饰!

这代凯美瑞全系好像都有HUD,但只是个十英寸显示面积的,而且只有驾驶员看得见,亮度和位置都可以调,但是位置只能上下调,不要以为可以调位置你就能潇洒的自己选坐姿了,投影就是固定在那一块面积上的,稍微坐歪一点儿你就看不全了。显示的功能不算太多,有驾车辅助和时速啊档位以及换歌时能显示歌名,驾车辅助就只有车道偏离能显示,压线了会闪黄色灯提醒,最实用的就是数字时速了,其他都很鸡肋。

关于后视镜的问题一言难尽,外后视镜好像面积比旧款小了,视角明显偏窄,比大众高尔夫都窄,看起来有点儿费劲,内后视镜位置太靠后太低了,其他车看内后视镜都是眼睛往斜上方一瞥,新凯美瑞必须要稍微抬一点头望。内后视镜的视角也很窄,感觉就是后挡风玻璃太小还是倾斜角太大,后排的座椅头枕也会干扰后方视线。原厂自带隔热玻璃,好评,前后玻璃都有类似于镀膜的设计,基本上提车就不用做贴膜那些美容项目了。对隐私比较在意的还是去贴个膜吧,四面大窗基本毫无遮拦,从外面看内部细节一览无余。

倒车时会一直滴滴响,只要挂到R挡就会一直滴,而雷达快要碰到障碍物时就换成另一种滴声,这点不太好,一直滴还容易导致人分神。倒车时仪表盘屏幕也会有显示,哪一侧靠近障碍物了会显示一个WiFi标志的图标,靠的越近信号越强,比较近是一格信号,很近是两格信号,太近了是三格信号。倒车影像倒是挺清晰的,还能选普通角度和广角,但广角变形大,最好是调广角观察后再切回普通角度,看着更直观。

车灯堪称丰田飘逸设计路线的神来之笔,人家日间行车灯都和示宽灯结合了,都放灯组外围一圈儿,丰田是在灯组内部一块儿,挨着进气格栅,从前车后视镜角度看就是后面跟了一辆很窄的车,而且这个日间行车灯是关不掉的,全车不设灯组关闭开关,只有自动,日间行车灯和开大灯三个档,大灯自动开启也坑,天还是黄昏的样子,大灯就自动开启,这个时候想关闭近光灯只能把档位调到日间行车灯档。近光灯高度很低,很低,很低,平路行驶还没有发现多妖孽,下坡,哪怕是几厘米的小坡坡,灯光就只能照十几米远了还不能调,加四万选旗舰版才有大灯高度调节开关,其实第八代凯美瑞大灯高度确实是可以调节的也不需要拆灯,去4S店找售后免费调节。

这车音响也需要说说,不是说音响不音色好音质佳,而是声音巨大,开到最大可以去广场上当扩音器用的那种。旗舰版上是JBL音响,只配9个喇叭,我这中配就是六个喇叭,放什么歌都有破音和杂音,重低音车内共振严重。汽车启动蓝牙会非常快速的自动连上手机并自动开始放歌,在手机上把音乐暂停了,过了五秒钟他又自动放音乐,必须在中控大屏幕上把音乐暂停才能停止。

车子行驶路感还是不错的,特别的稳,加速过弯都异常的稳,特别是高速过弯的时候,只要方向盘不动车的方向一点儿也不会偏。滤震效果也不错,路况的时候开胎噪声音比较大,但是在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行驶时就很安静了,而且脚感特别轻快,似乎车子没那么沉重了,遇到极好的平整到令人发指的好路时,甚至有车子是在马路上飞滑的奇异感觉,好似路面阻力突然消失了,飞机低速滑行那种。

车内空间也够大了,腿部空间比新款雅阁大,比迈腾可能就小那么一点点,坐在车内感觉宽敞,中间地板有凸起,但比那些后驱车低太多了。车玻璃面积比较大,倒车完全可以直接从车内往后看,视野强过当年桑塔纳。后排有空调出风口还有两个USB电源,实用性极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