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1也要加长!更加实用和有型,国产后有望实现销量逆袭

2018年05月07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地小路窄的欧洲,小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如果说,中国是得SUV者得天下,那欧洲就是得小车者得天下,只不过大众高尔夫在冠军这个位置,已经垄断了几十年,即使其他小车同比上涨,高尔夫下跌,一看销量,两者还有10几万辆的差距。

既然拼不过高尔夫,那把豪华品牌单独拿出来说,在2017年,欧洲前25名的销量排行中,即使奥迪A3同比暴跌14%,却仍然是唯一上榜的豪华小车,看来欧洲人对大众集团的小车情有独钟。

null

如今,网传新一代A3即将在2019年问世,不过目前只有猜想图,倒是小一号的A1先行曝光了谍照,根据当下的“套娃”设计,A3和A1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讲道理,奥迪会把A3和A1的路试放在一起,估计再过一段时间,A3也要出现了。

null

从谍照来看,A1使用大面积的六边形隔栅,前车灯改为A6、A8的式样,后车灯则是贯穿式设计,侧面有一条类似于新Q5、贯穿车身的腰线,后窗更加倾斜。

null

经过加长,新一代A1的长度有望超过4000毫米,轴距或达到2564毫米,有利于提高实用性。目前的谍照车是五门版车型,外界认为奥迪由于销量惨淡的原因,不会再推出三门版,不仅如此,整辆车不再是一个“胖墩”,而是变成一款有模有样的小钢炮,相比奔驰发生争议性的改变,奥迪的小车却更加好接受。

null

另外,内饰和配置的升级同样是不容忽视的重点,估计还是悬浮式中控屏,受限于成本,不会使用A6、A8的双屏设计,不过新一代MMI系统支持安卓和苹果,配备行人监控、前部碰撞预警、胎压检测等驾驶辅助系统,眼看奔驰A级那边有提供10.25英寸的大屏幕,奥迪这边仍然有12.3英寸的仪表盘。

null

据悉,新一代A1采用MQB平台,大概率用1.0T三缸机和1.5T四缸机分别取代现款的1.2T和1.4T四缸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最强悍的S1,有望搭载230马力的2.0T四缸机,再加上大众的2025年的30款电动车计划,为了和宝马i3、电动smart fortwo竞争,预计A1也有纯电版问世,新车也即将在年底的巴黎车展,迎来首次亮相。

null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