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5、6万的SUV更容易让人满足,瑞虎3x行吗?

2018年05月0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每个人在真正成熟之前都必须经历两个阶段:先认识世界,后认识自己。想来也是,对这个世界饱览的越多,对自己才能理解的越透。看来青春方程只有一个解,那就是多出去走走。

四月中旬的黄山渐渐褪去早春的料峭,阳光正好,温度宜人,可谓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时节。我和几位同行的媒体好友,驾驶着新款瑞虎3x从黄山出发,途中经婺源县,最终前往景德镇市。

null

虽说我是90后,但我却难以总结出年轻一代购车群体的消费特征。我们时刻崇尚个性,偶尔做事冲动,刷卡前更多遵循的是心情,而不是钱包。我们想要的东西有很多,但兜里的钱却很少;我们想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手头的能力却不足。然而瑞虎3x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从里到外对年轻人都很友好。

null null

也许是因为有段时间没接触到A0级市场的产品,所以当我得知配置丰富的瑞虎3x不过才卖5万多块钱之后,多少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奇瑞的诚意。胎压检测、8寸屏幕、倒车雷达加影像、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ABS+ESC…

null null

正所谓细微之处见细心,瑞虎3x里外的几处小细节体现出了奇瑞产品部门的周全考虑,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四窗一键操作,后轮盘式制动,17英寸轮圈,动力模式选择等等。在这个级别的小型SUV里,或是说二十岁冒头的90后之间,往往决定用户忠诚度和老板态度的并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有没有”的本质。

null null

驱车前往位于黄山市北的谢裕大茶园,这里种植着几千亩的黄山毛峰茶树。我临时拜师于一位有着三十多年经验的老师傅,并学习到了从采茶到制茶的全过程。静心品尝一口极品毛峰,苦中带涩,涩后转甘。然而经过半天的体验,我却从中品尝出了更多的味道,那是无数采茶工在烈日下工作的执着,以及历代制茶人千百年如一日的匠人精神。

null

黄山毛峰必须经历采、烹、揉、烘、燥等一系列精湛的工艺,才能从还未杀青的嫩叶变成一两难求的茶中极品。转念想想,我们年轻人为什么如此着急成功呢?如果没有阅历的积累,经验的沉淀,碰壁之后不会吸取教训,而是感叹世界的不公…那这就不叫追求成功,而是幻想成功。

null

行经60公里的蜿蜒盘山公路,我们一路向南抵达婺源。瑞虎3x的底盘在山路上表现的还算灵活。不过,匹配4AT变速箱的1.5升发动机总是会将转速拉到很高后再进行升挡,而且防火墙对发动机的隔音处理欠佳,座舱内只能通过调大歌曲音量才能勉强盖住令人不悦的轰吵。

null

巧妙就巧妙在,90后总是能想出新奇的办法来解决各种难题。既然自动挡限制了乐趣和想象力,不如大胆的选择玩味性更高的手动变速箱。操作这款5MT变速箱几乎不需要娴熟的技术,怠速时左脚稍抬离合便可轻松起步,换挡行程也颇感丝滑。最关键的是,提前换挡可以避免发动机将多余的振动噪声传递到车厢内,因此它的NVH表现甚至要超过4AT车型。

null

然而90后却又是感情复杂的群体,一边羡慕着“有钱真好”的美好生活,一边又容易被生活中的小确幸所感动。对于一辆价值5万左右的小型SUV而言,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并非源自于操控、动力、舒适,而是能遮风挡雨,能饱览河山,能打开天窗享受阳光,能感受丰富配置带来的便利,这足以让人感到最基本的幸福。

null

终有一天,90后将会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到那个时候,我们又会怎样看待奇瑞这个曾经陪伴过自己青春的品牌呢?是该感谢后转身离开,还是继续保持品牌忠诚度呢?我想这并不只是奇瑞面临的问题,而是所有自主品牌,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的挑战。

null

原本驶向景德镇市的这100km高速路段是无聊和枯燥的,然而随着车厢内的阵阵欢声笑语,我们却十分享受着这段不想结束的旅程。遇见难得的知己要珍惜,因为无论遇喜遇悲,无论贫贱富贵,他们始终陪伴身边。而在这个除了梦想就一无所有的年纪,有一辆真正懂自己,并且可以陪伴去看世界的小车,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