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R和探歌,谁最有可能取代缤智的位置?

2018年05月07日 10:48:01
分享到:

在合资小型SUV领域,本田缤智/XR-V两姊妹卖得最好,价格自然也最为坚挺,而目前市面上一大波合资小型SUV都甘为绿叶的角色。而在北京车展上,丰田发布了旗下小型SUV C-HR,大众也带来了入门紧凑SUV探歌,两款车被认为最有实力挑战缤智,那么谁最有可能取代缤智、XR-V的位置呢?

丰田和大众都是国内普通的一线品牌,从品牌影响力上看,两者都属于第一梯队,相对于本田来说,只高不低。暂且认为三品牌影响力相当,先从各自的竞争力上来看吧!

C-HR外形给人的设计感十足,绝对可以说是同级最炫酷最个性的一台车,颜值将成为C-HR最大的杀手锏。内饰采用不对称设计,争议性比较大,容易让消费者使用“一票否决权”,这一点会对销量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null null null

另外,C-HR在配置方面可圈可点,毕竟和缤智隔了有几年时间,整体配置肯定比缤智强(未来还看具体车型具体分析性价比吧),但从目前得知信息来说,它的全系竟然都没有天窗,这是个软肋。毕竟同级对手都使用全景天窗了。

null

C-HR整体空间表现尚可,处于合资小型车这个领域中等水平吧,不过后排给人的压抑感较大,原因有俩:1.为了给外形让步,后门车窗太小2.没有天窗。所以空间乘坐也并非它的强项。 动力方面是C-HR的优势,全系2.0L+CVT变速箱,这台2.0L发动机是丰田最新研发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该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黑科技不少。

null

丰田C-HR属于比较走极端的车型,它的优缺点表现的非常明显。颜值+动力必然成为C-HR最大杀手锏。全系无天窗、争议性较大的内饰以及较为压抑的后排都将成为绊脚石。另外,从全系2.0L排量来看,它的售价相比缤智来说只高不低,预测下大概在14-19万左右。凭借丰田的品牌效应、C-HR自身颜值以及动力系统来看,新车上市后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但想要超越缤智,似乎还差点实用性或者说综合能力。

探歌给自己的定位是入门紧凑,不过从尺寸以及车身视觉效果来看,它就是一台小型SUV。之所以给高一点的定位无疑是为以后的价格做铺垫。它跟缤智走的是一个路子,各方面比较均衡(C-HR很明显就不是这路子)。外形尽管没有C-HR那么个性炫酷,但绝对也算好看,符合多数国人审美,是加分项。另外,配置空间等方面同样是这台探歌的强项。

null null null

我们之前也单独做过一篇关于探歌的文章,在配置方面表现确实很强,LED大灯、自动双区空调、10.3英寸全液晶仪表、BeatsAudio音响系统、全景天窗,四驱系统,基本有一种越级的表现。另外它全系都是1.4T动力,匹配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和C-HR一样,都搭载了独立后悬架(缤智/XR-V以及很多合资小型SUV都是大家所说的“板车悬架”),硬实力表现非常强势。

null null

当然,是台车肯定有缺点,比如探歌内饰还是一层不变的大众味,而且中控台还都是清一色的硬塑料(用料上明显不如C-HR),然而这种缺陷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探歌这台车可以总结为优点突出,缺点不明显。

null null

缤智的成功可以理解为品牌+突出且均衡的综合实力,而这跟探歌的特点十分相似,甚至从各方面来看,探歌都有力压缤智之势。说句不可能的话,如果探歌能卖个缤智的价格,取代缤智就是时间的问题。然而天上不会掉馅饼,从探歌给自己的定位以及整体较为强势的竞争力来看,它的价格要比缤智、C-HR都要高,之前我们给出的预测价格是16—22万元。价格将成为探歌挑战缤智的最大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