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回暖却难回巅峰,从产品看起亚未来的销量走势将如何?

2018年05月07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虽然说韩系车成为焦点已经是去年的事,但是对于韩系车的发展和走向,相信一直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关注,对于韩系车销量的走势,不少人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一是认为韩系车将从去年的风波开始一路下跌,很难再有大的涨幅,第二是认为韩系车将度过寒冬调整产品战略重回合资一线地位,那么韩系车经过一年的改革,在产品经历了不少更新换代和进行全新战略后,东风起亚未来的销量走势将如何呢?

null

进入2018年,韩系车的销量逐步开始回暖这的确是事实。以起亚为例,继3月份销售突破3万辆后,4月销售33102辆,同比增长106.2%、环比增长8.4%。而在整个1-4月份,起亚累计销售115308台,同比增长23.6%,看似猛增的背后实际增幅到底如何,与正常水平还有差距吗?

null

去年同期是10年前的水平,106.2%增幅只是看似可观

在4月的销量中,起亚提到一个“巨额”数字,那就是4月销售33102辆,同比增长106.2%。同比意为与2017年的4月相比增长了百分之一百多,乍看之下这个数字非常可观,但是4月其销量也才3.3万辆而已。而与“去年同期”的销量则为可怜的1.6万辆,这个水平刚好是2009年4月的月销水平。所以,所谓的增长百分之一百多是与历史最低值相比,这个增长实在没有太多的意义。同时,4月3.3万辆的销量也远低于起亚在巅峰时期的销量。也就是说,太早的为起亚下定义这是回暖或者回到正轨,这个结论似乎下早了一些。

null

产品、品牌自降一级,与自主品牌争抢最后的市场

不可否认,增长实现了。但是在增长中,有所谓的良性循环和恶心循环,对于起亚来讲,起亚肯定是要走良性循环的道理,归结到产品上,起亚还是需要一些核心竞争力的。目前,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在华布局了14款产品,覆盖了轿车及SUV市场。但是与以往不同,现在起亚的核心车型价格已经降到历史最低值,起亚型跨界SUV份KX CROSS作为旗下新款产品,其7.49-8.59万直逼自主品牌车型,4月份KX CROSS销售新车近7千辆。另外K3紧凑级轿车的销量则超过8千辆,其售价也仅为9.68-13.28万,还有一万多的优惠。这两款售价仅在12万元以内的车型占据了起亚在国内市场的5成,那么书戈可以断定,起亚的未来的市场也将长期保持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

null

全新智跑的路子走不了多远

起亚的廉价化之路从KX CROSS只是一个开始,4月17日,新一代智跑上市,作为一个全新的车型,全新智跑的起步价与IX35一样,其售价直接降低到了11.99-13.99万元的价格区间,不得不说,起亚迈出这一步也是“情非得已”,面对日益变强的自主品牌,起步较晚的韩系车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只有自降身价与自主品牌竞争了。

null

但是,书戈明确告诉各位。低价战略的韩系车走不了多远。首先,作为合资品牌,起亚有太多的成本需要控制,同时,作为合资企业,起亚怎么控制成本都不会比自主品牌控制的更好,即使100%的国产化也达不到堪比自主品牌的低成本,所以与自主品牌打价格战只会是死路一条,何况现在的自主品牌正逐渐开始拼品质而不是死守价格,现在的自主品牌已经不可往日而语,韩系车一厢情愿的打价格战,到头来恐怕也是自娱自乐。

null

低价战略展示支撑,未来销量还有波动

价格战的受害者永远是自己。但是到了今天,韩系车也不得不走价格战的道理,在转型之处,价格战是见效最跨的战略,韩系车这一步走的既正确也血亏,未来随着自主品牌在品质进一步提升,价格上或许还有所涨幅,并且随着人民收入的增加,或许未来10万元左右的车型将成为曾经的微型车一样被淘汰也不是没有可能,那时候,起亚难道又来拔高自己的品牌吗?

书戈以为,对于市场的把控,韩系车现在想的还是太短浅了,虽然已经火烧眉毛,起亚或许也应该有稍长远的一些战略,如果一直都是低价战略,未来的起亚在销量上要回巅峰是几乎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