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司机免费接送老人透析两年,他只说了一句“从良心上,我放不下...”

2018年05月07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谷晨鸣,沈阳人,滴滴专车司机,2年来坚持免费接送透析病人杜怀杰看病,风雨无阻。

有些亲戚朋友知道了这件事,称赞他说:“雷锋啊,活雷锋。”谷晨鸣笑着说:“捐几百万,我没有,力所能及的能做到。”也有不理解的:“你图啥啊?能给你啥好处啊?”谷晨鸣心平气和地说:“从良心上,我放不下,没有像雷锋那么伟大和光荣,就很平常的小事。

071033443c14957c001620.png

结缘一笔订单

坚守一句承诺

两年前春节后的一天清晨,当时还是滴滴快车司机的谷晨鸣接到一笔新订单,从宏发国际名城到维康医院。

他来到小区门口,看见老爷子杜怀杰坐在轮椅上,旁边的老太太郭丽焦急地四处张望。一问知道了,想坐车的就是他们,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他们女儿帮忙下的单。

原来,老爷子叫杜怀杰,快70岁了,每周要到医院做两次血液透析,好不容易找到了治病的钱,又遇到了新的难题:从家到医院打车难,尤其是遇到雨雪天气。听老太太郭丽讲到这,谷晨鸣陷入沉默,说“我住得不远,以后我送你们吧。”

谷晨鸣许下一个承诺,一直坚守到今天。从那时开始,每周二周五早上6点半,谷晨鸣会准时出现在宏发国际名城小区门口,到了上午11点,又在医院门口等待。

每次去接老夫妇俩,他都得提前结束接单,空驶赶往宏发国际名城小区或维康医院。有朋友问谷晨鸣:“这么耽误事儿,当初为什么要答应?”他笑着说:“没考虑这么多,就当一时冲动吧。”

07103411a3d93314c27784.png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

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我最想对谷师傅说的就是,谢谢!”郭丽表示。

最近,被各种媒体关注和采访,郭丽说,家里的事情也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爱心人士的帮助,其中最让她感动的就是谷老弟。

一开始,她并没有想到谷师傅能坚持每周来接送她和老伴去医院,但是这一接一送就是两年,这让郭丽想起来这句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而不仅仅是谷晨鸣,郭丽和老伴身边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帮助他们,这些人就是他们下乡时的同学,在当年盘锦东郭苇场四新知青二连连长吕文华的带领下,不到一天时间,就为郭丽夫妇捐款1万多元,而当谷晨鸣师傅得知此事后,也为这些爱心人士竖起大拇指点赞。

郭丽说,自从认识了我们,逢年过节谷晨鸣还会送来油、面和鸡蛋等生活用品。近两年的时间,风雨无阻地坚持,周二周五的早上6点半和上午11点,对谷晨鸣来说是一份约定,更是一份承诺。

“我经常要求请谷老弟和弟妹吃饭,都被他拒绝了。想去公司送锦旗,他也不告诉我地址。”郭丽说。他们对谷晨鸣的感激之情,融入到了一封感谢信里。

“谷老弟不仅给我们服务,还给我们坚强。”

保持乐观 继续前行

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谷晨鸣说,自己今年才50多岁,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啊,儿子今年刚刚参加工作,还需要老爸的支持,我还得再接再厉!

当记者问到,每周接送老两口去医院会不会影响自己的收入时,谷晨鸣笑了说,会啊,但是我就自己辛苦点,或是起点早,或是贪点黑,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其实,谷晨鸣自己也有糖尿病,每周需要打3次胰岛素,每月都得去医院复查,每隔一年半载的,也要去医院检查住院。但是,谷晨鸣却活得有坚持,活得乐观,活得硬朗。

“保持乐观,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谷晨鸣说,“就开车来说,必须要安全驾驶。我开车这么多年没出过一次安全事故。”他非常自豪。

 

滴滴出行在得知谷晨鸣的事迹后,授予他“滴滴敢扶公益榜样”荣誉称号,并奖励现金2万元。同时,谷晨鸣所在的沈阳深港鹏城租赁公司给他奖励现金3000元,并决定成立“滴滴出行·谷晨鸣敢扶公益车队”,号召更多的司机师傅一起行善事,献爱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