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开车座椅特别靠后?这是老司机开车秘诀?

2018年05月07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所谓老司机,指的是驾龄长的司机,老司机对于汽车的控制已经能够做到了然于心,可以以一个十分放松心态、十分放松的姿势开车的开车,这些司机对于如何舒适驾驶,坐姿调整有着丰厚的调整经验,也就是说,所谓的坐姿调后,实际上是多年为了舒适驾驶的需求,并不是所谓的为了提升驾驶安全故意为之!当然,客观的说,坐姿调后对于事故安全来说很有帮助!

071059507fd9a1da035130.png

开车对老司机来说是家常便饭,甚至有些老司机都死活不愿意多开。因为车对他们来说仅仅是个机械工具,他们习惯了坐在驾驶室洞察偏方路况,习惯了通过经验和参照物开判断方位和距离,习惯了瞄一眼后视镜就能把握后方路况,开车对他们来说轻松无比,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舒服的坐姿,更好听的音乐。 其实所谓的老司机也是从新手过来的,也就是比新手更加熟练和熟悉更种路况,之所以把座椅往后调,完全都是哪里舒服哪里调,反正已经熟悉了车子的各种操作,能够熟练地应对各种情况。 有人觉得方向盘是离我们胸部最近的固体物。如果靠得太近,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引爆,气袋会冲击头部。人体上部会因为惯性撞击方向盘,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这两个部位,就算有安全带束缚,保持一定的距离对人体是有益的,所以座椅调整的时候尽量靠后是有科学道理的。

07110000f55c969d1e4085.png

还有就是,一般刚拿出来驾照,刚开车,开车特别谨慎,尤其是部分女性司机(没有歧视的意思)身高不如男性,开车的时候喜欢把座位调到最前方,做的也比较板正,比较直。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更宽阔的视野,更有安全感,而且便于控制离合,刹车和油门。而开车时间久了之后,对路况还有汽车操作更熟悉了之后,肯定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所以就靠的比较往后,和坐沙发一样,身体有个支撑。 老司机由于经验足,知道在车里找参照物,往往可以无视盲区所在,因此可以忽略视野问题,选择最舒适的姿势去开车。但是也并不是绝对的,这主要还得看各人的开车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