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开车看到这个标志,你还能Hold住吗?

2018年05月0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null

上图所示的标志是“注意横风”标志,而所谓横风是指风向与车辆侧面方向的来风,对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抓地力的不平衡,使得车辆有种被拉扯的感觉。如果遇到横风,驾驶车辆失当,则极易造成车辆侧滑、侧翻等事故。

null

在桥梁、高速公路、隧道、平原地区、山间、山谷、海边是横风“横行”的地方,不同车型在遭遇横风时候的稳定性都不一样,相对来说大型SUV、车体较轻的车型,在遇到横风时候要多加注意。那么我们开车遇到横风应该怎么办呢?

null

当遭遇横风时行驶方向的偏离,如果驾驶员没有注意到警告标志,又没用力握住方向盘,很容易被突如其来的横风“偷袭”,别以为车上的电子安全系统能“救你”。另外大家开车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可能会措手不及,记住切忌慌张,一慌的话就完了。

null

除了高速公路外,在一些跨海、空旷地方车主们就要注意了,开车途径这些地方就要提前做好准备,打起十二分精神,握紧方向盘,保持原来的正确的行驶方向,因为当遭遇横风时行驶方向的偏离,轮胎这时候的附着力已经受到影响了。

null

那横风只是一阵,快速通过不就行了?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横风都是突如其来的,时间短而风力强,假设在遇到横风的情况下没控制住速度和方向,那一瞬间的事情就可以导致车毁人亡,速度太快根本控制不了,所以遇到恶劣天气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开车上路最主要就是要保证安全驾驶!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