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远?90%不知道

2018年05月07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爱的十字秀

我们开的车仪表盘上有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有一些提醒亮一下也无所谓只是个提醒,可有一些灯亮起来会让车主感到紧张。油表灯就是这样一种信号,我们每天都可以在仪表盘上看到油量,可是有一些车主还是那叫一个心大!偶尔就判断错误,造成半路爱车就趴窝,可是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怎么办?

null null

其实每辆车设计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车主可能会疏忽大意,例如迈速表上的指针时速其实是比实际速度要快的。这样车主意识到可能要接近限速的时候其实本身还没有到达指针上的速度,会给我们留一个小余地,这样在很多时候也会帮助我们不被摄像头拍照。油表灯也是这样,在亮灯以后我们还是可以在跑一段路程的。用车说明书中会有提示,比如当报警灯亮起时其实还有多少油,或者大约还能行驶多少路程,(每辆车是不同的)这也是为了给我们留余地寻找加油站。

null

一般来说亮灯后我们还能行驶20-50公里,虽然是这样但是心里没底啊!可是每个人开车的方式和路况都不一样这样是我们心里没底原因的其中之一。虽然亮灯可以继续行驶,但是及其不建议亮灯在去加油,在油不多的情况下,,而且报警后燃油燃尽了也找不到加油站就尴尬了。

那如果报警后且附近没有加油站怎么办呢?

首先不要着急,避免急刹和低速行车,其实低速行并不省油,反而费油,一般车最省速度在50-80km/h之间。还要关闭车内收音机,音乐,空调等电器,电器开也会加速燃油消耗。如果在高速路上,车窗也应关闭,开窗会导致风阻变大,油耗也消耗快;在市内行驶,最好躲开拥堵路段,如果躲不开那自求多福把哈哈哈,本来就亮了,在遇见堵车那岂不是凉了。

null null

如果是在野外的路上呢?要是有路过的车可以跟他们借点油(估计几率不大),如果谁也碰不到还有个应急办法那就是---加水。我们都知道水的密度比油大,加入水后油会被顶起来,汽车的油箱吸管是不会碰到底部的,是为了怕碰到杂质。这时候就发挥作用了,注意!这个方法是没办法的办法不到关键时刻千万别用,如果发动机把水吸进去,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循环出去,容易损坏发动机。

null null

如果以上方法都帮不了你,现在只能跟你说终极大招了。叫!拖!车!最后奉劝广大车友不要等到汽车亮灯了在去加油,出行前要有一个正确的预判,怎么也不能让咱自己凉了对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