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上的设计,简直反人类到极致!

2018年05月07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团友们在生活中

有没有遇到过"反人类"的情况

比如说电源插座

你想同时使用两个插口?

没门

你一定是在做梦!

null

凡事皆有两面性

就设计来说

既然有人性化的设计

也就会出现这种"反人类设计"

这种设计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当然在汽车上也不可避免

而且很多地方让人更加抓狂

今天兵哥给大家盘点一下

关于汽车上那些"反人类"的设计

null

车窗按键不在门板上

当你开门的时候,“反人类”的设计就马上出现了,那些出现在奇奇怪怪位置的控制按钮,这些按钮好像就为“躲猫猫”而存在,而其中以车窗控制按钮的位置最值得吐槽。有部分车型,会把车窗按键布局在中控台或者是挡把手刹附近。其实这算是一种“偷工减料”,因为把车窗控制线束直接放在车内,在施工难度和用料上都比放在四个车门上要来得容易。像是比较经典的桑塔纳2000,也是把车窗按键布置在前排中间;而现在市场上还有这种按键布局的车,就数DS比较多了。

null

定速巡航不在方向盘

当然了,注重"设计"的法国车,还不止车窗按键做的比较"反人类",有些法系车型的定速巡航开关按键,更是不在方向盘上,比如雷诺卡缤。老实说,关乎驾驶的定速巡航开关,竟然放在中控台的挡把区附近,会不会觉得不寻常?而且你可以发现,这些车型的方向盘是带有定速巡航调节按键,只是开关则放在挡把区和手刹附近,驾驶者需要移开视线才能操作,对驾驶安全来说相当不利。

null null

扶手箱挡住手刹

说完法系车,我们再来看看德系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大众桑塔纳·浩纳就有人反映手刹和扶手箱的设计很不人性化。虽然扶手箱可以上下折叠,将它抬起来就不会影响手刹的使用,但这样扶手箱也会失去它本来的意义,不能用来靠手的扶手箱跟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区别?而把扶手箱降至最低的话,就会出现只能握住前半段来控制手刹的别扭情况。俗话说,男人在掏钱包和换挡、拉手刹时的动作最帅,但这样拉手刹坐副驾的妹纸看到会很尴尬。

null

打开手套箱撞到腿

除了扶手箱挡手刹之外,还有副驾前方手套箱的"反人类"设计。手套箱算是车厢里容积较大的储物空间,有些车型会为了造型和使用便捷性,把手套箱设计得很小,甚至是直接挖成储物槽。而同样在法系车里,工程师为了照顾手套箱容积,直接把它做成抽屉,最新的雷诺Espace就是这样的设计。没错,做成抽屉式的开口面积确实大了,容积也增加了,但其弹出的方式让副驾上的人十分难堪。而且其长度也比较长,打开后会撞到膝盖,有种被卡住的感觉。

null null

当然了,我们在面对汽车上这些"反人类"的设计时,不应该有"累觉不爱"的看法,其实它们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证明着汽车仍在不断发展,或者是在向经典元素致敬。也许,这些看似蹩脚的设计,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你还会发现不同的感觉,适应过后你或许会爱上这种"奇葩"的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